六脉神剑对上万剑归宗会怎样?此人相当尴尬,万剑归宗有致命缺陷

如果六脉神剑对上万剑归宗会怎么样?此人相当尴尬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武侠世界中的两种武功,标题中已经提到了,这两种武功就是“六脉神剑”和“万剑归宗”。

想必这两种武功很少有人没听过,没听过也没关系,我们先来科普一下。

先看“六脉神剑”,众所周知,“六脉神剑”是金庸先生武侠巅峰之作《天龙八部》中大理段氏的绝学,是大理国开国皇帝段思平所创,这门武学的精髓是将含于指尖的内力隔空激发出去,使其以极高的速度在空中运行的一门技术,也就是说“六脉神剑”并不是实实在在的有形之剑,而是一种无形剑气,有质无形,所以可称为无形气剑。

“六脉神剑”这门功夫做架简单,功效卓著,感应强烈,如果修习日久、达到高深境界的话,能够达到指剑的境界,所谓指剑的境界,就是说凡是指力所能及的地方,犹如有一柄无形的剑,无论是横扫或虚指,均可伤敌,由此可见“六脉神剑”应当是金庸笔下第一剑法。

无独有偶,在马荣成漫画《风云雄霸天下》中也有类似于“六脉神剑”这样的一门功夫,这门功夫叫做“万剑归宗”,这门功夫是无名的师祖剑尊所创,后来无名也成修炼“万剑归宗”。

“万剑归宗”在马荣成漫画中是剑术的最高境界,一经使出“万剑归宗”这门功夫,如仆见主,如朝拜尊神、万岳朝宗一般,剑招一出,凌厉无匹的剑气由体而生,身形可化着一股青烟,剑气四散弥漫,无数利剑狂风暴雨般的飞卷,漫天飞舞,剑势如网,凌厉无匹,当真是骇人听闻。所以“万剑归宗”是无数学剑之士梦寐以求的一本无上秘籍,在《风云雄霸天下》中也被多人争抢,最终无名在武功被废之后,无意中练成万剑归宗,再次成为绝顶高手。

从“六脉神剑”和“万剑归宗”这两种武功的介绍和功能来看,“六脉神剑”只有六脉,也就是说是六道剑气,而“万剑归宗”则是无数的剑气纵横,让敌人无处可躲,由此看来“万剑归宗”无疑是更强大的存在,因此如果段誉用“六脉神剑”和无名来一场决斗的话,那应当是相当尴尬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六脉神剑”有一种“万剑归宗”所没有的功能,就是“六脉神剑”可以治病疗疾,还可以激发人体内的潜能,这在原著中有表述:“六脉神剑”可迅速开发人体潜能,治病疗疾,增长人体内力及耐力。

而这样的功能是“万剑归宗”所不具备的,而且“万剑归宗”还有个致命的缺陷,就是修习“万剑归宗”的时候,需要自废武功,也就是要把之前的武功全部废掉才可以修炼,这无疑是个缺陷。

所以综合对比来看,在战斗力和攻击力上“万剑归宗”是强于“六脉神剑”的,但是从综合功能来看,两者应当不相上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