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在神雕中为何被限制动手?杨过不是关键,洪七公给出答案

郭靖从中年之后就已经强到:金庸先生,不肯让郭靖正常地跟任何人单挑。晚年的郭靖,拥有三大绝技。分别是射雕中最厉害的内功心法,九阴真经。郭靖也是唯一一个对九阴真经拥有大成的人。其次就是降龙十八掌配合左右互搏。郭靖拥有这么多强大的武功,为何在神雕中还显得不是特别厉害呢?究其原因,真正的关键在于神雕中要让杨过作为主角,所以郭靖被限制了。但除此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也只有洪七公才知道,那就在降龙十八掌上面。

首先确实,到了神雕结尾,天下第一就是郭杨周在争,所以说郭靖天下第一,不一定对,有部分道理。但是五绝是很特别的,他们不仅是射雕武力的天花板,同时也是具备强大个人魅力的配角。黄药师潇洒,洪七公侠义,王重阳心怀天下,周伯通天真烂漫……这些都是画了很大心思去写的,可以说对五绝的创作力度,不亚于靖蓉。

所以他们和沙通天,彭连虎都等人有着本质区别,金庸不舍得拿他们作主角的垫脚石,换了我也不舍得。

因为郭靖和人动手很少是下死手,也就是他有所谓的分寸感。按照洪七公的说法,降龙十八掌练到家以后是可以收放自如的:洪七公摇头叹息,说道:“我这掌力要是能发不能收,不能轻重刚柔随心所欲,怎称得上是天下掌法无双的‘降龙十八掌’?”

按照洪七公的说法,郭靖在神雕中虽然也出过手,但是每次对敌,还是十分有分寸的。不会对人下死手。他在神雕中,一个反派也没有杀死过。所以经常让人以为郭靖的实力不过尔尔,但实际上,郭靖的武功是不输杨过的存在。毕竟融合了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他已经做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并且配合周伯通的左右互搏,做到了天人合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