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暗杀许世友,一举枪,就被撂倒!许世友却说:还不至于死

1949年底,山东军区发生一件令人震惊的事件。

有人要暗杀军区司令员许世友!

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这天上午,山东军区正在召开土地改革会议。许世友正在台上讲话,传达中央关于土改运动的政策。突然会场“啪”地响起一声刺耳的枪响。

与会者骚动起来了。

许世友向台下一看,司令部一个参谋正抱着一只负伤的手,手枪掉在地上。警卫员拾起手枪,随即便把他控制了。

许世友认识那个参谋,是在他身边工作的一个年轻参谋。他平常表现不错,有文化,能说会道,工作也积极,不久前许世友还和干部处打过招呼,准备提拔他。他怎么要暗杀许世友呢?

原来,一个月前,他没请假就偷偷回家探了一趟亲。他的家乡正在进行土地改革和镇反运动,而他的父亲是大地主,还是当地恶霸,是革命的对象。他找到当地政府说情,为其父辩护,要求特殊对待。但是,当地政府没答应。

回到部队后,他又找到许世友,要求司令员给老家政府写一封信为父亲说情。

许世友没同意,还狠狠地批评了他。

没过几天,他的父亲就因为欠有血债,被当地人民政府镇压了。

他得到这个消息后,便怀恨在心,要暗杀许世友为父亲报仇。没料到,他一举起手中的枪对准许世友,还没来得及扣动扳机,“啪”!许世友警卫员手中的枪先响了。

这时会场上的人似乎明白了怎么回事。有人愤怒地高喊:“打死这个叛徒!”

“打死这个反革命!”

许世友镇静地说:“先押下去,听候处理,咱们继续开会!”

第二天,许世友忙完了手中工作,对秘书说:“我们去见见这位向我开枪的参谋吧。”

不料秘书报告说:“他已经自杀身亡。”

许世友一听,叹了一口气:“怎么自杀了?其实他不至于死。我不会杀他的,给他一条出路,让他重新做人。”

接着,他摇摇头,又继续说道:“他读那么多年书,钻牛角尖了,可惜我没把他争取过来,让他跟着老蒋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