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中有一个隐藏高手,风清扬不是对手,令狐冲给出了答案

作为《笑傲江湖》中为数不多的隐士,风清扬拥有极为传奇的一生。作为独孤求败的隔代传人,风清扬几乎领略了剑魔早期剑术的所有精髓,并与自身武功相结合,成为无招胜有招的高绝剑法。因巅峰时期的风清扬处于华山气宗和剑宗的争夺纠葛,而风清扬不忍心看同门残杀、隐居世外。

风清扬不过是指点了令狐冲一套剑法,结果令狐冲就成了天下高手了,连他师父都不是对手,打东方不败的时候令狐冲可是唯一没受伤,全身而退的一个了。任我行都失了个眼睛的。风清扬最大的成就,就是把令狐冲教成了一流高手,那么作为令狐冲的师傅,即使他在书中不出手,我们也知道他的武功天下第一了。可是,除了风清扬,笑傲中还有一个隐世高手,只出手过一次,就让人知道他的武功远超风清扬,而给出答案的人,正是风清扬的传人令狐冲!

笑傲江湖中最大的疑问,也是金庸武侠中最大的悬念想必就是风清扬与东方不败到底谁才是笑傲江湖第一人,这个问题每一个读者都有自己的判断,很多读者认为风清扬是个传奇人物,绝对是笑傲江湖第一人,但就个人而言,东方不败绝对是第一人,而且强于风清扬。

东方不败以针为剑完败任我行、向问天、令狐冲三大高手,他用了针,其实完全可以不用针。东方不败是独孤求败一层的人物,金庸在此也用名字做了影射。一个求败,一个不败,二者都是真正的天下第一,风清扬,那真是差远了。

在笑傲江湖中,令狐冲在跟任我行等人杀死东方不败以后,任我行说出,东方不败也有今天。而当时令狐冲的心理旁白就是,“世上竟然有如此高手,果真天下第一。”这句话,包括了在座的所有人,自然也包括了风清扬了。因为令狐冲跟随风清扬学习了那么久的独孤九剑,肯定是见识过风清扬的武功的。令狐冲能说出这样的话,可信度十分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