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笑傲江湖里最阴的人,不是左冷禅,也不是东方不败,更不是岳不群

笑傲江湖里有无数的阴险狡诈之人,左冷禅心计颇重,一心想要将五岳的各门各派合并为一家,为此他苦心孤诣,先是弄死了衡山派的刘正风,后又派华山派剑宗的封不平去与气宗的岳不群争夺掌门之位,岳不群险些就遭了道,幸好令狐冲用独孤九剑打败了封不平,之后左冷禅又派人假装成日月神教的人去对付恒山派,但是恒山派上下宁死也不屈服,另外左冷禅还串通泰山派的玉字辈的人与泰山派的掌门人天门道人作对。如此一来,五岳各派都被嵩山派给挨个将了一军,左冷禅确实也是够阴的。

说了左冷禅再来说说日月神教的一位阴险无比的人物,他便是大名鼎鼎的东方不败,东方不败原本只是日月神教的一个小喽啰,后来被任我行一手给提拔上来,任我行对其是信任无比,任命东方不败为副教主,并且把《葵花宝典》这一日月神教的镇教之宝交给了东方不败保管。任我行如此相信东方不败,东方不败却利用任我行沉迷于修炼吸星大法的空隙,在日月神教中大肆培养自己的势力,到后来直接把任我行给架空了,之后他索性自己做了教主,废掉了任我行。不得不说,东方不败当真是阴险无比。

左冷禅也好,东方不败也罢,他们俩人虽然都很阴,但是在君子剑岳不群面前都只是小儿科了,君子剑岳不群表面上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实际上阴险毒辣均不下于左冷禅和东方不败。岳不群为了得到辟邪剑谱,不惜让自己的女儿去和林平之接触,其用心之险恶,当真是难以言表。之后岳不群见令狐冲剑法高超,他又用令狐冲和岳灵珊两人练剑时候所使的冲灵剑法来暗示令狐冲,意思是只要令狐冲肯回心转意,就可以让已经被逐出师门的令狐冲重新归入华山派门下,而且还可以把岳灵珊许配给令狐冲。很明显,岳不群是对令狐冲使阴招,令狐冲当时基本上就信了。岳不群后来还把一向猖狂无比的左冷禅都给阴了,左冷禅苦心经营五岳并派之事,最后却为岳不群做了嫁衣。岳不群这伪君子,其阴险程度可以说无与伦比。

左冷禅,东方不败,岳不群,这些人一个比一个阴险,但是这三人都还不是最阴险的,即便伪君子中的宗师级人物岳不群,在和下面这人比起来依然要逊色三分。

此人是谁呢?他便是武当派的掌门人冲虚道长。

冲虚道长为什么就阴险了呢?令狐冲当了恒山派掌门之后,冲虚道长和方证大师曾去恒山找过令狐冲,三人在悬空寺相会,冲虚道长和方证大师两人告诉给令狐冲分析了左冷禅合并五岳剑派的阴谋,当时二人就让令狐冲也去参加五岳剑派的并派大会。方证大师是一个很慈祥的老人,他没什么心计,真正的倡导者其实是冲虚道长。冲虚道长是比较滑头的,令狐冲曾在武当山下与冲虚道长有过一场比武,当时冲虚道长用上了太极剑法与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对阵,冲虚道长感觉胜算不大,草草的就收了场,其人心思可谓是缜密无比,他当时就告诉令狐冲,岳不群是个心胸狭隘的人。冲虚道长当真是深谙人性啊,但是令狐冲肯定不信。冲虚道长也不着急,先在令狐冲心中种下一颗疑虑的种子。

冲虚道长得知左冷禅筹划五岳并派的过程中,岳不群竟然跟随起左冷禅的步伐来了,冲虚道长如此精明的人,自然是想到了岳不群肯定会搞小动作的。但是冲虚道长在悬空寺中,却没有告诉令狐冲,因为他知道告诉了令狐冲也没用。于是他索性就不告诉令狐冲真相,只是拉着方证一起诉说左冷禅的不是。后来令狐冲被说动了,决心去参加五岳剑派的并派大会,以阻止左冷禅的阴谋。当然最后,是岳不群夺得了五岳剑派掌门人之位。不过这一切都在冲虚道长的预料之中,他料想到令狐冲看清了自己的师父岳不群的真相之后,必然不会与岳不群同流合污,这样一来,岳不群与令狐冲必有一战。

最后岳不群败在了令狐冲手下,冲虚道长什么事没干就除掉了自己的两个大对头左冷禅和岳不群。这样的冲虚道长,难道不阴么?只不过冲虚道长的阴险比之岳不群左冷禅之流,境界更高而已,冲虚道长的阴险脱胎于道家思想里的无为而治,他让左冷禅和岳不群两人相斗,而他只需要拉着方证大师一起支持令狐冲就可以了,左冷禅如果胜了岳不群,令狐冲为了自己的师父必然出手料理了左冷禅,而岳不群要打败左冷禅就必然使出辟邪剑谱,这样就必然会暴漏出其本来的伪君子面貌,如此一来令狐冲最终也会和岳不群对决。

冲虚道长当真是阴啊,只不过他的阴用在了对付岳不群和左冷禅这种反面角色上。

说到冲虚道长的阴,就不得不提冲虚道长后来是如何对付任我行的,冲虚道长得知任我行要血洗恒山派,不惜让人打造了一副龙椅,放在恒山派的大厅里,他的计划是等任我行坐上了龙椅之后,直接把任我行给炸死,这是多阴的招啊。左冷禅和岳不群都想不到的招儿,冲虚道长能想到。所以说啊,笑傲江湖里最阴的人实际上就是这个冲虚道长,不过比较幸运的是他是正派的阵营,但是他的手段之阴险毒辣丝毫不下于反派的左冷禅岳不群等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