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犯下的2个致命错误:杀了一个不该杀的人,放了一个该杀的人

历史上的三国是我们熟知的一段纷争时期,这段时间英豪并起天下混乱,经过数十年的争斗作战,终于三足鼎立,暂时稳定下来。

在这期间曹操势力令人印象深刻,不仅因为曹操手下武将凶猛谋士众多,曹操本人也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孟德一步步的走向上了权力的巅峰,当年的一句休让天下人负我穿越千年,时至今日让我们仍然能感受到曹操的心狠手辣。

可就是如此冷酷无情的人,听说许攸前来能够赤脚相迎,在郭嘉的逝世后又痛哭流涕。有的人认为他有勇有谋统一北方、安定了我国边疆并大兴水利造福了百姓。有人认为他疑心太重,残忍屠城,甚至连自己的儿子也重重猜忌。

对他的评价历史中始终没有统一,不论如何他绝非昏君,无数谋士为其出谋划策,手下的武将也是忠心耿耿。抛开一切成就和过错不谈,单凭建安文学他就值得后人记住。但曹操终究不是文学家,而是一帝王,他一生有功有错,而今天我们所说的便是他所犯的两个致命错误。

刘备也深知曹操身边不可久待,后来随着他势力的发展,想要除去刘备也已经晚了,天下大势已定。

曹操如果当时再多一些戒备,将刘备杀死,那么后来自然不会有蜀国势力,更不会有孙刘联合,或许曹魏早已一统天下结束了乱战。可是历史没有如果,事实终究是事实,谁也想不到最后结束纷争的竟然不是三个国家中的任何一个。

那么另一个不该杀的人又是谁呢?是世交好友吕伯吗还是恃才傲物的杨修?答案都不是,是华佗,我国历史上的名医。

华佗与曹操更是老乡,要知道在古代老乡的情分是很深的,可是华佗却因为曹操的猜忌惨遭杀害。或许曹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一怒竟葬送了后来儿子曹冲的性命,在曹冲之毒无人能解时,曹操想起了惨死狱中的神医。

悔恨的他哪怕身为一方豪杰也无法改变华佗已死的事实。曹操对这位小儿子的喜爱远超其他,甚至想传位给他,如果曹冲未死一来曹魏历史又将改写。这两个错误,每一个都为致命,我们只能感慨无法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