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宋朝开国帝,一生命运坎坷,能做皇帝原因在此

讲起宋朝,它是一个集文化经济教育一体鼎盛的时代,现在社会的许多东西都是从宋朝演变过来的,比如现在在全球都非常受欢迎的足球运动,那在几百年前的在宋朝的时候,只是一项大众娱乐的项目蹴鞠,当时这在宋朝是我们大中华独一无二的一项竞技运动,现在都已经走向世界了,现在社会日本人特别喜欢的一项运动,此项运动为相扑,其实就是一个摔跤运动,这个运动早在宋朝的时候就已经出现,后来被日本人学习到在日本发扬光大,而且现在也成为了日本的国民竞技!

现在咱们的许多戏种,大多数都是宋朝人搞出来的,就连现在大家非常喜欢的人民币也是宋朝人发明的,当时因为宋朝的经济发展空前,才衍生这样一些的文化经济产物,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我们繁荣的宋朝的开国皇帝赵匡胤,给大家普及一下我们这位皇帝的伟大艰辛的道路,保证都是你不知道的事!

赵匡胤小时候当时社会情况也是非常动荡不安的,随时大唐的陨落,各地有实力的藩王也是各个纷纷独霸一方,纷纷的都自封自己为皇帝,这些藩王内心都有一个做皇帝的想法,因为当时的藩王非常多,各自自封皇帝的也很多,于是直接导致了五代十国的局面,而且这些军阀为了自己的野心,也是经常相互征讨,于是各地战火不断,几乎全国都在打仗,打仗其实最受影响的是百姓,于是在这个动荡的年代,出现了很多的难民,而且五代十国的时候,朝廷更是相当的扯淡,在当时父子之间可以因为权力相互杀戮,兄弟之间也是为了权力也能争个你死我活,大臣们也有为了与皇帝争夺皇位搞得乌烟瘴气的,有这样的朝堂,加上数年各地的军阀互相征讨,难民变多也是很正常的事,一时间百姓处在水火之间苦不堪言,然后我们少年的时的宋朝开国帝赵匡胤就是出生在这样一个动荡的年代!

很多都见过赵匡胤的皇帝画像,看着胖胖的,其实赵匡胤本人在当时也是一个美男子,而且赵匡胤的武艺本领也是很强的,大家还记得李小龙的双节棍么,其实这个玩意就是我们的赵匡胤发明出来的,但是面对敌人的战马方阵,很多人束手无策,少年时的赵匡胤就用铁链将铁棒连在一起,利用了的鞭子的性质,威力也是巨大,专门打敌人的马腿,威力十足,后来这个玩意被传到国外也是相当受欢迎,渐渐的这个玩意演变成了双节棍!而且我们这位皇帝也是相当的有才,年少的时的赵匡胤自己创造了一套拳法,此拳名为赵匡胤长拳,这套拳法也是同时具备了攻击和防守的特点,到现也是非常受到人们的喜爱的一套拳法!到现在很多人也在打这套拳法,来以此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当时喜欢正史的人都知道,正史里面对赵匡胤的记载并没有说他回武术之类的话,可能因为当时的宋朝比较崇拜文学,如果把宋朝的开国皇帝写成一个武夫是不是有点不太符合当时社会情境吧,所以对赵匡胤的会武术的事描写的不是太多!

在当时动乱的时候,我们年少的赵匡胤也是流离失所无处安身,我们的一代皇帝也是过着流浪的生活,也是经常吃不饱饭,天天饿肚子,没有办法的时候也是会去路边去吃路边的野草野菜也冲积,一日赵匡胤路过一个一个寺庙,寺庙里有一高僧,看到赵匡胤就感觉此人不一般,而且骨骼惊奇,非常有帝王的面相,于是他建议赵匡胤去北方发展,于是赵匡胤听了这位高僧的话,前往了北方去谋生存,去投奔了当时的在北方小有势力的郭威!

赵匡胤在北方为郭威做事,也是非常受到郭威的赏识,慢慢的赵匡胤在北方也混的小有成就,一步一步的攀升,赵匡胤就这这样做到了殿前检查史的官位,而且在同年的时候,赵匡胤奉命去攻打徐洲,但是得赵匡胤也是刚刚把徐州城攻打下来,可是在这个时候赵匡胤的父亲就得了大病,此时的赵匡胤因为军武繁忙无法照顾父亲那么长时间,于是赵匡胤将自己的父亲托付给了手下的幕僚,此人名为赵普,赵普这个人日后为没少出谋划策,如果没有赵普这为军师,估计赵匡胤做皇帝还要再往后推迟几年,赵普在此之前也是得不到重用,没有人看好他,自己一身的智谋得不到重用和看好,在官场混混也是十年之久,十年的时间他也是感到很无奈,其实当时赵匡胤也是看不上赵普的,但是赵普在赵匡胤的父亲生病的期间,赵普对赵匡胤的父亲的照顾那是无微不至,像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赵匡胤听说了也是非常的感动,于是跟赵普结下了非常厚的交情,而且二人都姓赵,于是他们干脆做了兄弟,可能这就是天命,赵普以为在广场碌碌无为的官员,遇到的他这辈子最大的贵人赵匡胤,因为赵匡胤的提拔,赵普尽然做到了在宰相的位置,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职位,也是风光无限!据说当时的黄袍加身的办法也是赵普给他提出来的!

熟悉赵匡胤的人都知道,赵匡胤自己私自穿上龙袍做了皇帝,做了皇帝之后,他心里也是非常担心自己的这个位置,怕手下的人会像自己一样,于是将之前与自己打江山的人都叫到一起,说各位都老了,希望各位都能回到家乡,安详天年,赏赐了许多钱财,手下的人都知道赵匡胤的意思纷纷的弃官还乡了,这一点赵匡胤还是比刘邦好的多的,没有赶尽杀绝!之后我们的开国帝就开始了自己的雄伟大志,造就了富饶的宋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