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后代写这字100遍,皇帝看了泪满面,是因为一个霸道女人吗

女人与男人平等,就是女人能像男人一样吗?

当然不是。

真正的男女平等,是女人能够自由地做女人,而非一定要做到男人那样。

武则天做了皇帝,真正做到了男人那样。

可是,武则天这样的女人幸福吗?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伟大的女人。

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总有一群有实力的男人。

武则天背后的男人,实力最强劲的当然是皇帝唐高宗。

毫无疑问,皇帝李治对武则天这个女人的爱,足以彪炳史册。

可是,花无百日红,李治对武则天的爱,就是永恒的持久热烈吗?

李治有一次泪流满面,皇帝珍贵的泪水,说明二人的爱情也有咸涩的分子。

皇帝李治和武则天东巡,要去泰山举行封禅大典。

中途经过郓州寿张县。

寿张的名字来历来自张良。寿张是张良的封地,原名寿良,因当时境内有寿邑和良山(今梁山),西汉时期为纪念国相张良而得名。东汉初年因避光武帝叔叔刘良名讳,改寿良为寿张县。

皇帝李治和武则天来到寿张的时候,寿张张氏家长是张公艺,是张良的二十六氏孙。

李治要到张公艺家里看看。

堂堂皇帝,为什么要到百姓家里?

从来高手在民间,张公艺的有一点无人能比:九世同堂。

三世同堂是普通人追求的,四世同堂是普通人羡慕的,五世同堂世上少见。

可是,张公艺居然是九世同堂。

注意,张公艺不是老妖,而是真真正正的老头,一个八九十岁的老头。

我们不知道,辈分最小的孩子,怎么称呼张公艺呢?

老老老老老老老爷?

张公艺九世同堂,不是儿孙分家另过,而是九世都住在一起。

史书记载,张公艺整家族住在400个生活区,土地及一些财产完全归家庭所有,男女服装统一制作。凡有探亲的妇女,无论谁的孩子,不管亲疏,只要近在身边,就携带而去,展现出团结义气的良好家风。

李治对这样的家庭相当感兴趣。修身,齐家,平天下,这个张公艺治家的绝招,能不能用到治国上呢?

于是,李治来到张家考察。

李治看到,张公艺治九世同堂之家,如烹小鲜。九世同堂全家有900多人口集中饮食,每到吃饭时间就以击鼓为令,群坐餐厅,男女有别,长幼有序,谦恭礼让,上下仁和,和睦融洽。

唐高宗为他之家诀窍,张公艺写了100个"忍"字,就算给皇帝的答案。

李治看了这100个“忍”,泪流满面。

皇帝的反应匪夷所思。

他可以赞许,可以欣慰,怎么会感情失控到流泪呢?

分析皇帝当时的处境,很可能是这时他想起了与武则天的是是非非。

诚然,他是爱武则天的,而且无法自拔,所以才会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立其为皇后。

可是,武则天霸道好胜,铁腕无情,这让懦弱的李治深深地无奈。

为了让武则天上位,皇帝李治废了王皇后,把王皇后和萧淑妃关进监狱。

后来,李治听说武则天对二人施以非人待遇,就前去探望,在监所外落泪。

在武则天的撺掇下,李治废了太子李忠,另立他和 武则天生的儿子为太子。因为武则天做手脚,李治很快杀了李忠。

虽然李治出于对武则天的依赖,杀了李忠,但是事后肯定后悔纠结。

而且,李治的身体越来越糟糕,而武则天则趁机越来越多专权,甚至有时会不顾李治的意志。

这一切,都让李治无可奈何,不平愤懑,但是武则天又是他离不开的女人,所以他就纠结焦灼。

而张公艺送他100个“忍”字,是要他在家事国事上,一忍再忍,百忍万忍。

李治要呵护对武则天的爱,只能是对她100个“忍”。

张公艺不愧是张良后人,劝人有一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