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比妲己还要早的红颜祸水,因三大特殊癖好最终导致灭国

欢迎阅览今日的南贡商社史说

明代许仲琳的神魔小说《封神演义》被称为仅次于四大名著的普世读物。而上世纪90年代初,根据这本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封神榜》更是让国内观众对狐狸精妲己印象深刻,但事实上妲己还不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红颜祸水,真要说起狐狸精还得要说一个名字妹喜(可不是梅西哦)!她不但比妲己更妖艳,还比妲己更邪恶。

妹喜是有施氏之女,夏朝最后一位君主夏桀发兵攻打有施氏,有施氏为了求和献出他们的牛羊、马匹、美女,其中包括妺喜。美人妹喜献给了夏桀,由于长相美艳、又很会讨人欢心,妹喜很受夏桀的宠爱,夏桀这个君主虽然也算是文武双全,但其荒淫无度、暴虐无道,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他宠爱妹喜,自然就愿意满足妹喜的要求。

但妹喜有三大癖好,却让当时的夏朝百姓痛苦不已,妹喜爱看人们在酒池里饮酒,夏桀就穷尽财力、人力建了一个可以在里面划船的酒池,还邀请臣子都在里面饮酒,结果就不时的发生有人因醉淹死在酒池的事。

妹喜第二个癖好,爱听撕裂绢帛的声音,夏桀救命人织造精美的绢帛,一匹一匹的送给妹喜撕着玩儿。在农业时代初期,丝绸织造业刚刚兴起,破坏这种稀有昂贵的物品,无异于暴殄天物。

妹喜第三个癖好,爱穿戴男子的官服,夏桀就不顾礼仪让她作这样的打扮招摇过市。妹喜要什么夏桀就给什么,完全不计成本和后果。

妹喜的做法最终还是造成了夏朝国库空虚、百姓生灵涂炭,无疑也加速了夏朝的覆灭。商汤灭亡夏朝后,妺喜与夏桀同奔南巢(今安徽巢湖西南)而死。一说夏桀攻打岷山氏,得到二女,妺喜于是受到夏桀冷落,因与商朝大臣伊尹相结而灭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