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藏艺轩: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蘇维埃)鉴赏

苏维埃版袁大头的出现,是在1931年,国民党反动派对苏区进行军事围剿和经济封锁,红色政权对敌斗争环境十分恶劣,为了适应对敌斗争形势的需要,红军便在从打土豪缴获来的民国三年‘袁大头’旧银元上,在袁世凯头像右侧打上了‘蘇维埃’的戳记,为我所用,以示区别,用来发展革命根据地经济,保障红军供给和红色政权建设。而国民党曾将不少盖有‘蘇维埃’的银元回炉重铸。

袁大头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

河南藏艺轩展示的这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蘇维埃版,币面为袁世凯戎装侧身像,上镌“中华民国三年”,右侧加戳了“苏维埃”三字,背面为嘉禾纹饰,中间铸币值“壹圆”。此枚钱币包浆入骨,质地优良,含银量高,齿踞整体规划统一,品相完好,色泽光鲜自然,纹饰深浅适度,线条流畅,为不可多见之佳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