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人围攻,他高喊“向我开炮”后被俘,57年后人们才重新认识他

在抵抗侵略抗击日本人,援助朝鲜抵抗美国的战场上,中国军队出现了一位又一位的人民英雄。为了取得胜利,献出自己年轻鲜活的生命,每每提起他们的故事时,都让人忍不住流泪。提起朝鲜战场,人们的脑海中常常会浮现出一幅热血沸腾却又令人感动落泪的画面,在炮火中战斗的战士为了赢得战争的胜利大喊着“向往开炮”,声音中充满了坚定和决绝,从此他的身影永远的留在了人们心中。

可这个故事的真实人物又有几个人知道呢,本文要介绍的就是这位英雄人物的原型。他的故事可是充满曲折,充满心酸。他的名字叫蒋庆泉,是朝鲜战士上的一位中国战士。他所在的部队接到命令,攻占并拿下高地,他们做到了,但守住却是那么的困难。为了完成上级的命令,他的战友们倒下了很多,只剩下十几个人。可敌人的攻击却越来越猛烈,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蒋庆泉却拿起对讲机,大喊着“向我开炮”。可就在这时敌人的炮弹落了下来,他晕了过去。

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了俘虏,远离自己的祖国,这些远比杀死他还让他痛苦。这些在他的心口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伤口,成为了他一生的痛。在成为俘虏后,美国也曾给过他选择,让他去日本或者台湾。但这些都不是他深爱的地方,他坚定地拒绝了,此后就一直过着被监禁的生活。

战争结束后,蒋庆泉被作为俘虏被遣送回国了,但因为他的经历上的“污点”他生活的很困难,处处被挤兑。几经辗转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从此做了一个农民,过着简单平凡的日子。朝鲜战场上还有另一位大喊“向我开炮”的英雄,名叫于树昌,只不过那位英雄牺牲了。直到五十七年后,经过记者编写的书,人们才认识到这位英雄。他沉默了大半生,受了大半生的委屈,可他从不曾提起那段往事,那段英雄岁月。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沉默时,他回答道“于树昌牺牲了,电影里的王诚也牺牲了,还活着,活着被俘虏了。”

其中的心酸,无奈我们有怎么能体会得到呢? 这位年迈的英雄怕给“英雄”这个词抹黑,怕自己没有资格成为英雄,他始终为自己被俘虏的经历感到屈辱。这些可爱的人们啊!将自己的亲春奉献给了祖国,有的带着人们的尊敬牺牲了,剩下的也应该带着人们的敬重和光荣在新时代明媚的阳光下享受着鲜花的芬芳。

替他们曾站在一起的,已经离去的兄弟们看看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和大好河山。 我们都从心底敬佩那些在战场上冲锋杀敌的先辈们,他们的勇敢,无畏是我们永远都不能赶得上的。但他们的精神和故事将会不断的激励我们,让我们在前进的路上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蒋庆泉为自己成为俘虏为耻,让人们为他的命运感慨,但他的忠诚和真切的爱国情义,我们每个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在这片古老美丽的土地上生活着的,友好智慧的人们,不仅爱好和平,更勇敢无畏。这片土地孕育了太多的英雄,英雄的故事说不完,英雄的事迹也会不断继续。英雄永不褪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