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书里有一神秘灵兽,可吊打神雕,碾压白猿,还救了张无忌一命

欢迎各路江湖朋友来到久意武侠世界,读过金庸先生武侠作品的朋友都知道,金老先生的武侠小说一共有三个版本,第一个版本乃是连载版作品,这一版本的作品都比较离奇,比如后世名动江湖的《九阴真经》、《九阳真经》都是达摩祖师所创;其后到了三联版则比较符合武侠道路,这一版本也是金庸小说最好看的一版;最后一个版本则是新修版作品,这一版本的作品被修改的太离谱了,应该是金庸笔下最符合现实的的作品。

今日咱们就来聊一聊金庸旧版小说的故事,在金庸武侠里出现过不少神奇的灵兽,时代最早的一头乃是春秋战国时期传授阿青剑法的那头老白猿,这头白猿充满灵性,不知为何它看重了阿青,于是在阿青十三岁的时候现身传授了她一套举世无双的剑法,阿青凭借这门剑术居然可以轻松打败几千名高手,太过神奇;到了南宋末年,武林当中又出现了一头灵兽,正是昔年独孤求败的宠物——神雕,现实世界其实并不存在这种物种,神雕不知活了几百岁,力大无比,双翅煽动的飓风可以对抗千军万马,当年杨过在断臂后正是得到神雕的帮助才练成了绝世武功。

第三头灵兽也是《神雕侠侣》中一种异鸟,名唤——血鸟,这头鸟的身形与乌鸦差不多,然而却是世间各种毒蛇的克星,可惜在后来为了保护杨过,它被李莫愁一掌打死,颇为可惜。除此之外,金老早旧版《倚天屠龙记》里又“引进”了一种灵兽,一切都要从王盘山扬刀大会讲起,自古武林相传: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天下英雄为了这把宝刀几十年来不知流了多少无辜鲜血,话说这一日此刀被天鹰教所得,在王盘山举行扬刀大会,就在关键时刻,一位绝世高手登场,此人正是金毛狮王谢逊!

他以绝世武功打败众英雄,更是挟持了张翠山、殷素素两人前赴海外,结果在大海之中遭遇风暴,三人几经漂泊到了南极一处神奇的“仙山”,即后来的冰火岛,在旧版中,这座岛上有一神奇灵兽,名唤“玉面火猴”,这头灵兽乃是冰火岛之王,原文【叫声未断,只听得远处也传来一阵尖锐的叫声,声音不甚响,可是极为古怪,似枭鸣、似弹筝、似风过竹叶、似金铁交鸣。群熊声到这一阵尖叫,立时簌簌发抖,好象听到了天地间最可怖的声音一般,一头头庞然大物委顿在地。】光凭叫声就让群熊吓破胆子!

而且这头灵兽更是力大无比,原文【张殷二人见牠一举手便生裂熊头,膂力之强,手爪之利,任何猛兽均无如此厉害,实是天地间罕见罕闻的神兽,心中大是骇异。】这头火猴见到张翠山、殷素素二人与它容貌相似,以为是同类,两人一兽居然自此和睦相处,当日张无忌刚出生的时候,正是因为火猴的威慑,使得谢逊不敢靠近山洞,才得以保证殷素素顺利生下张无忌,这头火猴可谓是金庸笔下最神奇的灵兽,以它这等威慑百兽,力大无比的手段以及烈火不侵的能力,神雕、白猿等兽无论如何也不是它对手!

所以小编认为这头“玉面火候”才是金庸笔下最强的灵兽,完全可以吊打神雕(毕竟神雕再强也不可能独斗几十头灰熊)、白猿,更是在危急时刻,救了张无忌一命(使他顺利出生,没有被谢逊发狂杀死),可惜金老后来把他给删除了,颇为遗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