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自创武功,却被郭靖杨过等三个绝世高手欺负,金庸说她活该

说起自创武功,很多人先想到达摩祖师、张三丰这样的男子大宗师。其实,金庸书中,能够自创武功的不只有男高手,也有几个女子中的厉害人物做到,最著名的 就是林朝英。

不过呢,我们今天所说的人,武功并没有林朝英那么厉害,但她的武功很有特色。她是谁呢?

大理段皇爷的前妻,老顽童周伯通的相好,瑛姑是也!

别看瑛姑的武功不怎么样,但她隐居黑沼多年,得益于地势,居然自创了一门“泥鳅功”出来。这门武功身法灵活,长于躲避,连金轮法王武功盖世,出手一击也被瑛姑躲了过去。

瑛姑这一辈子,总是自主不自主地跟一些绝世高手发生纠葛。

起初,她嫁给了段皇爷,然后邂逅了周伯通。再往后,她的悲惨命运就开始了。

铁掌帮裘千仞为了消耗段皇爷的武功,故意一掌将瑛姑和周伯通的儿子打得半死不活,想想以此相逼段皇爷出手。段皇爷稍一犹豫,小孩便死了。瑛姑此次被裘千仞所欺,恨了他大半辈子。

十几年后,郭靖带着黄蓉去找一灯大师求医。瑛姑借机要杀段皇爷,却被郭靖阻止。瑛姑抵不过降龙十八掌,只能放弃寻仇。

又过了三十多年,杨过为救万兽山庄的老三,上门索取灵狐,瑛姑闭门不出,却被杨过长啸逼出。唉,那么大年纪了,却被一个晚辈欺上门来……

然而,瑛姑此人实在不值得同情,而金庸先生对她的态度也很明显。先是安排她偷汉子,然后安排她杀掉自己儿子(不杀也活不成了),最后又让他苦等五十多年,才能和老情人住在一起。

这个女人是在是活该啊!不过,代价未免太大了一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