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被杀,刘备说了7个字,诸葛亮听完心拔凉,马谡听完想回襄阳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一壶浊酒喜相逢……”每当看到这首诗,就会不自觉想到《三国演义》,三国是一个不会过时的话题,《三国》作为四大名著之一,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三国当中,相信大家都各自有自己喜欢的国家,也有自己喜欢的人,每个阶段都会对他们产生不同的看法。

在三国当中,很多人最先接触的大概就是蜀国了。刘备作为蜀国的将领,是一个贵族的落魄子弟,创业的过程非常艰难。在刘备创业的途中,一直有两个人在他的身边支持着他,那就是他的两个兄弟,关云长和张翼德了。三个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在《三国志》当中记载:“先主与二人寝同床,恩若兄弟”,刘备对这两个人按说是一样的感情,可是没想到,两个人遇害以后,刘备的反应却完全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来说关云长的死,在襄樊之战的时候,关云长可以说是风头无两,斩庞德甚至曹操都想迁都了。但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很久,江陵之战,关云长遭受了这一生最大的失败,错误的判断导致他最后身死。当噩耗传来,刘备得知以后,他伤心不已,悲痛欲绝,甚至晕倒在地上。当他恢复过来以后,就想要为关云长报仇,在大臣的劝阻下才冷静下来。

远在阆中的张翼德听到关云长被杀的消息后,急忙赶回到刘备身边,张翼德问刘备:“哥哥,忘了我们三个的兄弟情义了吗?”刘备听完感到非常的羞愧,于是就下令让张翼德出兵江州,战还没开始,结果张翼德也被部下杀了,这次刘备的反应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刘备伤心地说:“唉,翼德竟然死了?”除了这句之外就没再说什么了。

也就是当时诸葛亮没听见吧,诸葛亮要是听见了这句话,估计心也是拔凉拔凉的。诸葛亮也是没想到啊,关云长死了之后,刘备悲痛欲绝,似乎是在演戏一样,故意让张飞看见似的,但是张飞死了以后,就不用再演的这么逼真了。也就诸葛亮没听见吧,不然一想,三顾茅庐也是故意想打动我的吧。马谡听了可能也非常心寒,估计就收拾收拾回老家了吧。

小编认为,相信刘备还是和他们有感情的,毕竟都是这么多年出生入死的兄弟了,这样的感情不是别人能比得上的,在那样的历史情况下,刘备不能立马给他报仇,还是需要审时度势的,不能想报仇就不考虑立马报仇去,各位网友,你们怎么看待刘备这个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