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时期的神秘猛将,武艺高强却被世人低估,他到底是谁

蜀汉时期的神秘猛将,武艺高强却被世人低估,他到底是谁

三国时期的蜀汉中有着许多名将,他们流传千古,美名传世,刘备手下的大将为蜀汉立下了汗马功劳,最为有名的就是五虎上将了,在三国中描绘并不太多的五虎将中的马超,被世人所低估了,那么一起来看一下他到底有多厉害。

马超的父亲是有名的西凉将军马腾,他的父亲在西凉对抗外敌时,只见队伍中冲出身穿一袭白衣骑着壮马的少年,两枪挑翻敌军首领,一战成名的白衣少年就是马超,后来马腾在西凉归附曹操,但是马超志不在此,起兵脱离曹操的统治,导致自己的父亲被曹操所杀,马超率领西凉的势力与魏军开始了对抗,曹操的军营驻扎在蒲阪,想要向西前行想要渡河,马超听见这个消息后便准备在岸边据守,抵抗魏军过河,这样等到他们的粮食用尽,自然就会退兵。

可是魏军人数众多,几日后便突破了马超设守的防线,正当曹操和许褚率领断后的魏军上岸,马超突然率领西凉的数万步骑兵杀到,在三国演义中的描述中,曹操远见一袭白衣,眉清目秀的马超在两军中穿梭杀敌的身影,感概后生可畏,在之后的战斗里,马超将魏军打的抱头鼠窜,溃不成军,曹操也只能撤兵,还差点被马超抓住。

后来马超因为势力薄弱,归附汉中城主张鲁,深知这员猛将是个良才,便想与马超联姻与之交好,但是在部下的极力阻挠下反悔了,马超也知道张鲁不是一个能成就大事业的人,几日后就写信给声名鹊起的刘备,希望能归附蜀汉,刘备当时正在为汉中的收复烦心,知道马超前来归顺很是高兴,派出一支队伍配合马超,围攻益州成都,而城主刘璋听闻是马超前来攻城早就吓破了胆,乖乖的开门投降了。

在三国演义中的记载里,马超是一个身材高大,英俊帅气的形象,可是在正史的记载里,马超是一个身材矮小,走路像螃蟹的形象,然而事实上还有赵云的政治并不与蜀相同,地位较低,正史上他也不是五虎上将的一员,应该是只有四虎,所以为了故事的趣味性,历史和小说还是有一定的出入的,但马超确实勇猛善战,而且机智过人,是蜀汉不可多得的良将,这个在世人眼中了解不多的五虎将之一,马超确实为蜀国做出了卓越贡献,不愧被正史记载的勇冠三军的豪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