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千古一帝,从未立后后宫极为神秘,千年来史学家无法解释

被称为“战国七雄”中的秦国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灭掉了六国,并建立起了第一个封建王朝。那么秦国的创始人秦始皇自然也就成为了被载入史册的帝王,他可谓是一个传奇人物了。回想起当初他统一六国时的情景,不得不让人心生向往啊!但正是这个被成为千古一帝的人,却也在历史上遮上了一层面纱,让我们觉得神秘无比。那不如和小编一起掀开这层面纱,看看在这些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吧?

其实我们都知道关于秦始皇的谜团有很多,有些甚至在史料上都未有记载。不过让我们最觉得神秘的,莫过于是这个千古一帝,竟然始终没有立后。皇后是后宫之主,帮助皇帝打理后宫中的大小事情,并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下一个继承人的归属,可谓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那既然皇后这么重要,这些年秦始皇又为何一直都没有立后呢?

我们要想揭开这层面纱,就不得不先了解一下秦始皇的后宫了,在他的后宫中有多少妃子呢?其实史料上并没有详细的记载,即使一些文献上可能有点相关方面的记载,那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道被丢在哪里了。所以要想从文献这点找到突破口,那大概不可能了。所以,现在我们只能根据史料的记载来合理的推断一下了!

秦始皇的子女并不算少,但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也就扶苏,胡亥了。那为什么最后胡亥可以继承皇位而扶苏却不能呢?这就不得不让我们想一下,当初秦朝为何灭亡了,美人不计其数,佳丽数千,可见这皇宫里美女如云,不在少数。说到这有一件事就更困惑了,既然这皇宫里这么多美女,为何没有一个留下名字的呢?专家们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秦始皇的生母赵姬的生活并不安宁,私生活可谓是相当混乱。在被进献给秦国子楚之前曾和吕不韦有过一段故事,曾是他的小妾,后来怀孕时被进献给了子楚。随后子楚继位,赵姬自然也就成为了皇后。在子楚死后,这个赵姬并不安分守己,还是和吕不韦私通。这也让人们对于嬴政的身份有了些猜测。虽说现在官方给了结论说秦始皇的生父就是子楚,但当时民间却仍有着不同的说法。这让秦始皇很是难堪,这种谣言始终在流传着,秦始皇的心理怎可能没有感觉,日积月累他压在心中的仇恨也就越来越重。但赵姬毕竟是自己的生母,始皇帝拿她也毫无办法,但当她和吕不韦的私生子出生后彻底激怒了秦始皇。把他俩都从自己身边赶走了。

经历过这些事情的秦始皇心中的怨恨已经积攒的很深,他只能将这些仇恨撒在了后宫的那些女人身上,对于她们只是自己泄欲的工具罢了,又怎会真的放在心上,既然都不放在心上,又如何为考虑纳她们为后呢?还流传着一种说法是秦始皇从小就有雄心壮志,他这些年来的丰功伟绩足以令他骄傲,又怎么会看上这些凡人呢?他的一心都在国家上,怎可能在乎这些儿女情长上?话说这就是秦始皇这么多年来没有立后的原因。小编想说这后宫真的不是一般人能生存下去的。要是没有足够的能力,没有任何心眼的话,迟早会被别人玩死,最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秦始皇虽一世英名,但他没有立后,生前也没有约定过继承人,这才有了后来的赵高谋乱,拥护胡亥上位,导致秦朝的毁灭。这些到如今还都是一个谜团,就连史学家们都无法解释!我们也只是猜测罢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什么好的合理的猜想也可以告诉小编呦,我们明日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