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本是商人的小妾,被当成礼物送来送去,不料她却生出一个皇帝

在中国古代女子地位很低,甚至还被当成男人的附庸,可以随便送来送去,比如大文豪苏轼就是送老婆的行家,其实在苏轼之前的春秋时期,就有一个女人被人送来送去,流落风尘数十年,可她却生出一个皇帝。

这个女子在史料中被称为赵姬,古代女子身份太卑微,大多数女子是没有名字的,所谓的"赵姬"翻译起来,就是指"赵国的美女"而已,关于赵姬早年的生活已不可考,但后来她因姿色上佳,被吕不韦买下来,成了吕不韦的小妾。

吕不韦是春秋时期鼎鼎大名的商人,古代根据"士农工商"的等级地位排名,商人的地位很低下,吕不韦为了爬上高位,就打起了异人的主意,异人是秦国太子安国君的儿子,他派到赵国的人质,当时秦赵两国兵戎相见,异人身在赵国随时都可能被杀掉。

但吕不韦却觉得异人是奇货可居,他打算花钱帮助异人回国,并且争夺王位,日后自己也就可以水涨船高了。异人在赵国本就孤苦伶仃,没人关心他的生活,连老婆都娶不起,这时吕不韦这个大商人来献殷勤,两人自然打得火热。

为了让异人信赖自己,吕不韦下了血本,他把自己的小妾赵姬送给异人,赵姬作为女子,自然是吕不韦想送就送,而异人在异国他乡,有个女子当老婆就不错了,自然也就不嫌弃,两人就这样好上了。

后来在吕不韦的运作之下,异人成功回国,并得到安国君的青睐,但异人回国时情况危急,他没能带走赵姬,也没能带走两人襁褓中的孩子,秦昭襄王去世后,安国君继位,即秦孝文王,但秦孝文王运气太差,继位三天就死了。

于是异人继位,即秦庄襄王,他继位之后,终于想办法把赵姬和儿子嬴政弄回国,这时赵姬终于过上了好生活,她的儿子嬴政也慢慢长大,她也被异人立为夫人,当初被吕不韦送来送去的风尘女子,如今一跃成秦国大王的王后。

秦庄襄王去世后,嬴政顺利登基,而赵姬是嬴政的母亲,就变成了太后,是秦国地位最高的女人,可有谁能知道,当早年她也曾流落风尘,被无数男人欺压,后来还被吕不韦当礼物送来送去呢。

赵姬变成赵太后了,吕不韦在秦国也变成相国,异人死后,这一对老情人又开始搅和到一起,后来吕不韦年老体衰,便给赵太后推荐了大阴人嫪毐,就这样赵太后又被嫪毐搞到一起,两人还出生了两个孩子。

后来嬴政慢慢长大,在秦国站稳了脚跟,竟然发现母亲竟给死去的父亲戴了绿帽子,大怒之下就灭了嫪毐,还杀了他的两个孩子,渐渐的嬴政变得心狠手辣,用暴力手段灭了六国,成为秦始皇。

从赵姬的故事中可以看到,就算我们出身低微也没关系,只要出生一个强大的儿子,借助儿子的光芒,照样能走上人生巅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