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雷霆万钧也有哑巴吃黄连的时候,公主被人骗走了

嘉靖皇帝朱厚熜十二岁父亲去世,十四岁独自来到北京登上皇帝宝座,后来经过“大礼议”战胜手握大权的朝廷大臣,从此独断专行刚愎自用,朝廷上下没人在敢挑战他皇帝威严,成为雷霆万钧的帝王,但是后来皇帝的唯一在世的同父同母的亲妹妹永淳公主却被小人通过欺骗的手段骗娶到手,嘉靖帝朱厚熜这个威慑朝廷上下的大皇帝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数不出,这是什么样的一个经历呢?

嘉靖帝朱厚熜羽翼丰满、独断朝政时,在整个世界上他最亲近的人也就只剩下了他的母亲和他的亲生妹妹,他给了他母亲符合她身份的地位和尊严,成了皇太后,他的亲妹妹永淳公主也慢慢长大,到了嫁娶年龄。因为父亲早已去世,最为公主亲哥哥的朱厚熜对公主的婚事非常重视,要给公主找一个好驸马,但是明朝初期皇室就立下了规矩,为了避免外戚干政,所有公主君主都不能嫁给有权势的人家,只能从普通百姓家挑选驸马。嘉靖帝朱厚熜觉得祖宗家法说的在理,不能随便更改,但是他又是个高高在上的皇帝,根本就接触不到普通的平民百姓,这怎么找呢,他只能依靠礼部给他推荐合适人选,为了更全更大范围的挑选,他也吩咐所有宫中的太监和宫女们给推荐他们认识的优秀小伙子。人多力量大,皇帝这样大范围撒网选人,很快就给推荐上了很多人,名单和简历介绍摆在了嘉靖帝面前,皇帝仔细查阅后,从里面挑选了一个条件最好的一个陈氏小伙子指婚给公主,并让礼部对外发布公主的婚期,昭告天下。皇帝如此重视他这个妹妹,他的婚礼也要办的非常体面,婚礼的筹备工作就全面展开了,时间一天天过去,当离预定婚期不久时,皇帝突然从别人的流言蜚语中听说他亲手选的这个驸马陈小伙儿出身不好,是个土财主保养的小妾所生,唐唐一个大公主怎么能加给一个偏房所生的下人呢,这名声太坏了,他马上就取消了这桩婚事,这下把嘉靖帝气坏了,竟然有人给他推荐这种人,经过调查发现,原来给他推荐人选的太监有人私下被行贿了,拿人钱财后昧着良心就推荐给皇帝了。

公主婚约取消了,但是婚期已经通告天下,天子无戏言,不能随便更改,嘉靖帝安排人赶快再次推荐人选,不能耽误了婚期,很快就又一个写满名单的折子呈现在了他眼前,有了上次经验教训,皇帝朱厚熜这次选了三个候选人,并决定自己先亲自面试政审一下,礼部安排三位候选人跟皇帝见面后,朱厚熜一眼就看中了一个姓谢的小伙子,一表人才,经过审核得知这位小伙子也不是什么小妾所生,是个嫡子,出身上没有问题,就定了他了。很快永淳公主和这位驸马的大喜日子就到了,朝廷上下,皇宫内外喜气洋洋,一片喜庆,欢乐了一整天后,公主和驸马双双进入了洞房,进了洞房后当然就要宽衣解带花好月圆了。当驸马脱下衣帽时,公主愣住了,这个年轻小伙子怎么是个谢顶的秃子呢,虽然没有全秃,但是已经是地中海了,感觉这个人是配不上自己的,公主非常伤心,想到自己以后要整天跟着这个秃子过日子,越想越气愤,就去找他的皇帝哥哥去了,质问他是怎么给自己选的驸马,这不是害她吗。在朝廷上威震四海的皇帝朱厚熜,面对他的亲妹妹就像一个普通的哥哥疼妹妹一样,宠着她惯着她,当妹妹找他评理时,他被公主搞懵了,当时他是亲自看过的呀,挺帅一小伙子呀,突然他一想坏了,因为明朝男子平时经常带着帽子的,但是皇上面试时,这个驸马也是带着帽子的,根本发现不了谢顶的毛病。

嘉靖帝朱厚熜已经没有办法了,婚也成了,昭告天下了,大家都知道是皇帝自己亲自选的驸马,他不能出尔反尔言而无信,让天下人笑话,他只能让公主妹妹臭骂一顿,看着受了委屈的公主哭着离去,是他亲手伤害了他的亲妹妹,他非常的自责,在此时此事上,嘉靖帝虽然是个雷霆万钧的皇帝,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哑巴吃黄连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