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为啥不鸟日本?坐拥亚洲第一兵工厂,年生产子弹1.8亿发

清朝末年西方列强纷纷入侵中国,面对洋人和清朝统治者的双重压迫,很多中国老百姓都活不下去了,干脆揭竿而起落草为寇做了土匪。张作霖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成为山大王的,后来他的实力越来越强,甚至被清政府招安了。张作霖后来在东北苦心经营了几十年,成为了中国最强大的军阀之一,不要说关内的军阀们不敢拿他怎么样,就连日本人也不敢轻易和他开战,“东北王”的称号那也不是浪得虚名!

张作霖虽然是一个军阀,但是他却把东北当成了自己的王国进行经营,他一边发展民生,一边发展军事,两者都还取得了不小的成果。在他的治理之下东北的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他们自然这都对这位张大帅十分尊敬和爱戴。张作霖发展经济、开办学校,当时东北的城市十分繁荣,奉天甚至可以说是当时中国最发达的城市。

作为一个军阀张作霖自然不会忘记发展军事,他手下有几十万大军,除了拥有众多的军队,他还十分注重武器装备。他在东北建造了自己的兵工厂,实现了武器弹药的自给自足。当时张作霖不仅拥有庞大的陆军,甚至还组建了空军和海军,他也是民国军阀中唯一拥有海陆空三军的人。难怪日本也不敢和他叫板,最后只能用下三滥的暗杀干掉他,咱们看一下张作霖组建的沈阳兵工厂,就能知道当时的他有多么强大了!

张作霖第一次直奉战争失败之后便痛定思痛决心建设自己的兵工厂,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沈阳兵工厂算是初步建立了。张作霖为了能够发展自己的兵工厂,从国外聘请了很多专家。张作霖利用东北十分丰富的自然资源,加上自己的苦心经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这个兵工厂就已经成为了亚洲最大的兵工厂了。

当时沈阳兵工厂中光是工人就有上万人,工厂内的还有很多从欧洲进口的先进设备。他们生产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涵盖了军队能够使用的所有装备。比如说步枪、机枪、子弹、炮弹和炸弹,他们甚至还能够制造汽车!要知道那还是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啊,很多中国人连汽车都没有见过呢!兵工厂的产量也十分惊人,他们一年生产步枪6万支,子弹1.8亿发,此外还能生产150门大口径火炮……有这样兵工厂在手,难怪日本人也不敢轻易的进攻张作霖。只可惜张作霖死后后继无人,张学良拱手把这些宝贝全都让给了日本人,真是令人唏嘘不已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