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瘦马”是什么?为什么女子变成“瘦马”后竟会如此凄惨?

在现代社会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下,一些热词与新鲜词活跃在网络等各个平台。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同样也是反映我们生活节奏的一种表现形式。当然在古代也有这样的特殊词汇,那么古人所定义的瘦马又是怎样的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其实,在我们古代社会所定义的瘦马是一种职业。在明清时期,由于繁重的家庭负担,一些老百姓家中根本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抚养自己的孩子。迫于无奈之下,他们就把自己的女儿痛心卖给了一些人贩子。然而人贩子又通过一些渠道,把她们卖给当地的光棍,或者是一些地主家庭。但是其中有一些可能会被卖给花柳巷。

花柳巷就是古代青楼女子聚居的地方,那些女子通过一定渠道被贩卖到此处后会被一些人安排去接受一定时间的培训,她们会被要求学习一些艺术以及才艺表演。即便对于那些琴棋书画不要求样样精通,但也得对其有所了解。其实在古代社会下,瘦马的职业是很难的。她们不仅要求身体的瘦,而且还得长相迷人。通过这样的培训以及选拔,都是为了让她们更好的吸引那些富家贵族或者是地主家庭的眼球。在这种形势下,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看她们的运气。如果幸运的话,她们就会遇到一些可靠的人将自己赎回家去,进而可以获得一定的自由。如果不幸运的话,她们就只得一生待在青楼。

在国家商业贸易以及交通便利的双重影响下,官府对盐的控制增强,一些商人获利的空间逐步增大,他们会来各地思索经商以及游乐之道,所以一些地区的富贾势力就会增强。在当时娱乐设施比较落后的情况下,那些富贾人群就会去这些青楼寻欢作乐,因此瘦马就出现了。

瘦马其实就是被定义为身体的瘦,由于家庭温饱存在极大的问题,出生于贫苦人家的女孩瘦弱就是最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她们可能会因缺乏营养而导致身体的消瘦。但是,后来的瘦成为了一种时尚,瘦马即便饿也不会选择进食。其实瘦马也是分阶段等级的,最高水平的就是那些能够精通歌舞学识,美丽动人的女性了;中等的就是那些略微逊色于高水平瘦马的女性;最低的就是会干家务,不了解学识的女性了。

女子在成为瘦马之后遭遇悲惨境地的原因可能与当时的时代背景有着密切联系, 也可能是当时社会对瘦马不正确的认识所导致的。那么你们是怎么看待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