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最著名的12句话,你都有听过吗(每一句都值得品味)

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变污浊,一杯污水却不会因一滴清水的存在而变清澈。

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胃里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三是读进大脑的书。

马在松软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语中易摔跤。

世界没有悲剧和喜剧之分,如果你能从悲剧中走出来,那就是喜剧,如果你沉缅于喜剧之中,那它就是悲剧。

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不过是个邮差。

当你的邻居在深夜两点弹钢琴时你别气恼,你可以在四点钟时叫醒他,并告诉他你很欣赏他的演奏。

如果你只是等待,发生的事情只会是你变老了。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而是即使不说一句话也不觉得尴尬。

时间是治疗心灵创伤的大师,但绝不是解决问题的高手。

宁愿做过了后悔,也不要错过了后悔。

唯有赞美别人的人,才是真正值得赞美的人。

父亲给儿子礼物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礼物的时候,父亲哭了。

改变世界的五位犹太人

摩西是公元前13世纪时犹太人的民族领袖。史学界认为他是犹太教的创始者。在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巴哈伊信仰等宗教里都被认为是极为重要的先知。按照以色列人的传承,摩西五经便是由其所著。

耶稣是《圣经》中所预言的救世主,又称基督,是神的儿子,常被称为“拿撒勒人耶稣”。公元元年(公历纪元,是国际通行的纪年体系,以耶稣诞生为元年)出生于以色列的伯利恒,三十岁左右开始传道,在总督本丢彼拉多执政时受难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第一国际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理论家、社会学家、社会学三巨头之一、千年第一思想家。主要著作有《资本论》 、《共产党宣言》。

弗洛伊德,知名医师、精神分析学家,犹太人,精神分析学的创始人,被称为“维也纳第一精神分析学派”。他提出“潜意识”、“自我”、“本我”、“超我”、“俄狄浦斯情结”等概念。著有《梦的解析》、《精神分析引论》、《图腾与禁忌》等。被世人誉为“精神分析之父”,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心理学家之一。

爱因斯坦,犹太裔物理学家。他于1879年出生于德国乌尔姆市的一个犹太人家庭。爱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设,成功解释了光电效应,为核能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在现代科学技术和他的深刻影响下与广泛应用等方面开创了现代科学新纪元,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1999年12月26日,爱因斯坦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世纪伟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