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三年退休生活都干了啥?搬家,纳妃,杀人

乾隆的三年退休生活都干了啥?搬家,纳妃,杀人

在清朝统治的时期,最鼎盛的时段莫过于康、雍、乾年间了。在这一时期,涌现了许多灿烂的令人称道的文化,这些直到现在也是很出色的。这三位皇帝由于他们一生的政绩,因此他们一生的事迹也是让人想去探究的。现在有很多清宫电视剧,虽然不算特别写实,但其中的一些人物、事迹等也是有历史依据的,例如电视剧中乾隆的风流韵事与做出的政策。他当过三年的太上皇,做了许多的事情。

乾隆是大清朝入主中原的第五任皇帝,在康熙与雍正将国家治理的差不多之后接过了这个位子,从此独享尊荣。他早早地被雍正看中秘密地成为了储君,因此提早地接触了权利。在他做皇帝的时间段里,他励精图治,做出了许多成绩,想要成为不逊于圣祖爷的英明君主。但他晚年却宠幸维护大贪官和珅,导致各地表面看上去和平繁华,暗地里却暗流涌动,清朝的一些弊病一触即发。而清朝也从他的晚年开始了衰落的进程。

乾隆活过了八十八岁,是清朝活得最长的一个皇帝。他在乾隆六十年末的时候退位于永琰,也就是后来的嘉庆帝,然后做了三年的太上皇。但他过得并不是悠闲的生活,因为乾隆在退位后并没有将权力交给嘉庆,而是依旧紧紧握在自己的手中,所以嘉庆只是一个表面上的皇帝,在这三年中并没有实权,也没有能力去处理人们眼中的大贪官,朝中的大事小事还是乾隆自己解决的。在这三年中,他曾经做过了三件主要的事。

第一就是搬回毓庆宫居住,因为那儿是太子寝宫,而他曾经在雍正立他为太子之后就搬到了那里住,后来才又搬走了,而如今老了很是怀念曾经。第二就是选妃纳妾,乾隆的风流事迹流传很多,人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他的这个妃子却被记录了下来,她就是晋妃富察氏,也就是乾隆元后家的女孩,是专门送来照顾乾隆的。至于第三就是杀一些对清朝的统治有碍的人了,就比如那个一直存在的白莲教,乾隆虽然派人镇压杀了许多人,但其下的隐患已经存在,为清朝的衰落埋下了伏笔。

作为一个太上皇,卸任了还不舍得放下手中的权利,只让自己的继承人做了一个表面上的皇帝,让人不由得感叹权利对人们的诱惑性。常人如果掌握了权利那么就可以做到许多普通人不能做到的事情,并对之上瘾,更不要提那些一出生就高高在上的人了。这样的人一般不会舍得放弃自己手中的权利,即使知道要注意分寸也很难做到,因此人们才要更加注意自己的道德底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