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低微,身为帝王情人却为帝王做间谍,终成一国之后

前段时间《芈月传》上映,大家对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称为“太后”的女人、战国时期秦国女政治家芈月波澜壮阔的一生感慨,实际上,还有一名女子比芈月更为传奇,这名女子就是梁落瑶。她是西夏毅宗李谅祚的第二任皇后,是一名汉人女子。身为汉族女子,能在极为排斥汉人的西夏国,里成为皇后,是非常了不起的,那梁落瑶到底做了什么大事,能够堪比芈月,又获得西夏皇帝的青睐,成为皇后的呢?

梁落瑶出生卑微,但由于天生丽质,有倾城之色,很快被西夏权臣没藏讹庞的儿子看中,在她十二岁那年,嫁入了这个权倾西夏的豪门,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梁落瑶小小年纪,心气却很高,他不满足于豪门家中金丝雀的身份,于是她暗中成为了少年皇帝李谅祚的秘密情人。

当时明面上是李谅祚作为西夏皇帝,实际上则是没藏讹庞父子把持西夏朝政,李谅祚形同傀儡。没藏讹庞欺负李谅祚年纪尚小,从来不把李谅祚放在眼里,常常任意妄为,专横跋扈,屠杀李谅祚的心腹大臣。李谅祚逐渐长大,自然不愿在做这个一直在寻找机会想要将其除掉。没藏讹庞对此也有所察觉,同样在寻找机会对李谅祚下手。于是李谅祚找到了梁落瑶,让她充当刺探情报的间谍。为了自己的未来,梁落瑶答应了。

一天,梁落瑶偷偷进宫找到李谅祚,说他们之间的私情已被没藏讹庞发现。她之所以还进入宫中,是因为没藏讹庞不想轻举妄动。但是没藏讹庞父子已动了杀心,打算杀死李谅祚,另立皇帝。

李谅祚得知消息之后,决定马上动手。两人当即设下计谋,联络信赖的大臣,以商议政事为由,将没藏讹庞召到秘室,以摔杯为号,让两侧埋伏的刀斧手突然冲出将没藏讹庞乱刀砍死。随后,由于谋反大罪,整个没藏家族全族被诛。就连当时的皇后没藏氏也被李谅祚赐死。

当然,没藏讹庞若真在发现梁落瑶与皇帝之间的私情后还如此毫无顾忌,太不符合常理了,因此,所谓两人私情暴露、打算另立新君的说话,很有可能只是心急深重的梁落瑶打算另攀高枝而编造出来的谎言,只不过是借皇帝之手诛杀丈夫一家。而梁落瑶也因此称为了西夏皇后,可谓心机之深,手段之狠,堪比芈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