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萨达姆的美军为何不敢配武器?

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萨达姆由于贴身保镖的出卖,在他逃亡8个月后被美军抓获,关押在美军设在巴格达的监狱里。直到2006年12月30日被绞死,萨达姆在狱中度过了三年的最后时光。

萨达姆作为最重要的犯人被囚禁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由专门为看守萨达姆而训练的十二名美国士兵看守,直到萨达姆被执行绞刑之前转交给伊拉克人。由于看守萨达姆是一项很危险的工作,所以,萨达姆在狱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由这十二名美国士兵24小时轮流看守。

萨达姆在牢房里的铁床被钉在地上,床单、枕头等也是美军战俘使用的标准卧具。他使用的个人卫生用品包括每星期更换一次的小块肥皂、一块海绵和一管牙膏。萨达姆用阿拉伯式的方法刷牙,只用一根小木棒。

一个欧式淋浴器和欧式马桶在牢房的一个角落构成了小卫生间。像一些廉价小旅馆一样,毛巾也是每星期换一次,萨达姆使用的卫生纸也是巴格达随便一个市场里就能买到的那种。

萨达姆的早餐是酸奶、烤面包和茶,他使用的餐具和看守人员的一样:塑料制的非一次性餐具。看守人员在门口监视,并且都不敢配武器,因为狱中的萨达姆很容易发怒,看守担心他可能会企图把看守的枪搞到手。

据当时掌握萨达姆第一手资料的一位英国情报人员说:“心理专家已经排除了萨达姆有自杀倾向。但他的脾气非常坏,很容易发怒。如果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他常会大发雷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