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九阳神功这么强大,为何还压不住周芷若?只因九阴白骨爪

书里写“天下内功不出九阳藩篱,九阳神功非天下任何内功可比,九阳神功和少林派内功练到最高境界不相上下,九阳神功是中原武林最巅峰的内功。”这些都是书里的原文,这些话说明《九阳神功》可是和少林派《易经筋》是一个级别的内功,不仅如此。他还能自动护体(只能免疫一些普通一流高手的功力)内力自生速度奇快,又是所有阴寒武功的克星,普通拳脚外功也能使出极大威力。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学会了九阳神功一跃就成为顶尖高手。

觉远因为阅读佛经时,无意中学会了夹在佛经中的《九阳神功》。在昆仑三圣何足道挑战少林时,无意中用深厚的内力将何足道逼退,被少林寺认为是偷学武功,要惩罚。觉远才用扁担挑着君宝和郭襄逃离少林。

华山之巅上面,觉远大师挑着年少的张三丰,追逐尹克西等人。而尹克西等人当时偷取的,就是藏在少林寺藏经阁中的九阳神功。可见九阳神功的重要性。而当时,觉远大师在山涧上喊了一嗓子,在半山腰上的杨过等人听到后,感叹的再心中想,此人内力深厚,当时高手只有郭伯伯,一灯大师可以匹敌。

而在《倚天屠龙记》开始部分,郭襄到少林寺刚好碰到觉远大师,而后“昆仑三圣”何足道挑战少林,被觉远大师逼退,最后为了躲避少林的追踪,他用大铁桶挑着郭襄和张君宝,最终力竭圆寂!而在他临终前,他背诵《九阳真经》,在场的三人无色禅师,郭襄和张君宝分别记了一部分,最终以“九阳神功”为根基,最终让江湖格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觉远大师是张无忌之前唯一一个大成九阳神功的人。内力之高,已经可以匹敌九阴真经大成的郭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