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痛恨阳顶天,为何不上光明顶去打败他?那些秘密终于被说出

阳顶天,是明教教主,当年明教在阳顶天的手下,被治理的是井井有条。明教被江湖中人称为魔教,而张三丰是武当的掌门人,代表的是正派的正义。说他痛恨阳顶天,还得从张翠山那时说起。

张三丰百岁寿宴却痛失爱徒,心中自然悲愤。之后他痛定思痛,认为自己两个徒弟一瘫一死,皆是由殷素素而起。若不是殷素素要抢屠龙刀,俞岱岩便不会中毒;俞岱岩不中毒,便不会被人劫去打成瘫痪;俞岱岩不瘫痪,张翠山便不会流落冰火岛和殷素素结为夫妻;张翠山不与殷素素结合,便不会自杀。

因此张三丰恨上了天鹰教,以及明教。殷素素的父亲殷天正几次派使者带着礼物来拜见张三丰,都被赶下山去,甚至有一次使者还被张三丰的弟子莫声谷痛揍一顿。而此时,正好是阳顶天失踪的时候。然而都会以为阳顶天此时还在世。那么为何张三丰不上武当山去挑战阳顶天呢?

张三丰,是武林泰山北斗。我说他是武林泰斗,是说凭他的身份,江湖上已经没有配和他放对之人;说他是学道之人,是说他没有这个动机上光明顶挑了明教。

其次,在阳顶天在世的时候,明教和武当派并没有什么冲突,又何来痛恨明教之说呢?张三丰之所以表现得痛恨明教,那是因为心伤张翠山之死以及俞岱岩之伤,其实他若真是像灭绝那样痛恨明教,在听说张翠山之妻殷素素是天鹰教教主殷天正之女的时候,反应就不会那么淡然。题主说张三丰痛恨明教,感觉不免有倒因为果之嫌。

再说,张三丰未必特别痛恨阳顶天,他们之间并没有深仇大恨。张三丰是真正修道之高人,恩怨感不是那么强烈。他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去杀人,否则他与魔教还有什么区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