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青楼的行话,发展到现在成了人们的口头禅,意思大相径庭

在很多的行业中,都会有一些行话,现在的网络比较的发达,所以大家有什么新鲜的词,都会出现在网上,进而开始口口相传,就比如前段时间的“佛系”、“冲鸭”之类的新鲜词,在抽奖的时候,大家也会戏称中奖的人是“锦鲤”。

我们的汉字文化博大精深,其实很多的语言,早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现在成为了大家的口头禅,一开始这些词语的意思,并不是现在的意思,不过发展到了现在,还能发展出另外一种意思,也是非常厉害了。

青楼大家都知道,这是古代特有的一种娱乐方式,古代的时候青楼属于是国家管理的,所以属于是合法的,那个时候的男子地位很高,他们在无聊的时候,都喜欢去青楼寻欢作乐,也是很多富家子弟,交朋友的地方。

当然在青楼的这些地方,也会有很多专门的语言,也就是咱们说的行话,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行话,不仅是古代青楼常说的,发展到了现在,用法和意思就完全变了,成了我们很多人口中的口头禅。

这个词叫做出局,很简洁明了的意思,就是表示一个人被淘汰了,所以我们叫做出局,在一个情景里,或者是游戏、比赛等分胜负的局面中,一个人要是输了,就会被淘汰出局,或者是多人之间的竞争,都会用到出局。

但是在古代的时候,这个词的意思可并不是这样,古代的时候要是妓女被客人看上了,这些人就会带这个女子出去玩,过一段时间再把她带回去,那个时候人们把这种行为叫做出局。

还有一个词也比较有意思,就是人们常说的跳槽,这个词也是出自古代的青楼。现在这个词的意思,就是指一个人在一个公司,选择到另一家,福利待遇更好的公司,也就是换一个更好的工作,人们称之为跳槽。

但是在青楼,可并不是这个意思,槽在那个时候的意思是称呼那些妓女的,而他们把那些嫖客,称之为是马,跳槽就是指的是,这些客人不喜欢原来的女子,而是喜欢另一个女子,抛弃了老相好。

最后一个词更有意思了,这个词叫做调头,这个意思很简单,但是在古代青楼的时候,这个调头的意思,其实跟我们现在说的跳槽的意思差不多,她们是换一家青楼工作。当然她们想要跳槽,比我们现在换个工作要难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