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温柔”的刑罚,身体没有一点伤痕,却让女犯人无地自容

封建朝代为了惩罚犯人而应运出现了很多刑法,有的很是残忍,就比如说著名的满清十大酷刑。其中就有把人灌水银、点天灯等等,看着这些文字都让人毛骨悚然,更不用提那些受刑者了。真的可以说古代人在如何折磨人方面可谓是花样百出,令人胆寒。

而且这些刑法有很多都是当时死不了的,要犯人们挣扎很久才能死去,当真是让人生不如死。但是对于女子而言,有一种刑法则远比这些肉体上的刑法更加让她们生不如死。古代有很多封建规矩都需要被遵守,封建礼教约束着每一人,尤其到了明清时期更是达到了顶峰,理学家们将封建礼教抬上了神坛,而女性也彻底失去了自己的自由。从三从四德到裹小脚,从贞节牌坊到七出之条,可以说,女性的尊严在这个时候被卫道士们疯狂践踏。

封建时代十分流行孝道,当时的人觉得自己的一切都是父母给了,包括身体毛发,不能算自己的,所以在古代连头发的修剪都是有定数的,不能随意去修剪的。所以这个刑法就是把女子身体上的毛发全部剔除,这在古代可谓是奇耻大辱,尤其是对一个女子而言,更可谓是无比羞耻的事情。

这还不算,还要把女子拉出去游街示众,把她的罪行沿街大声念出来。沿街的人不仅会凑过来看热闹,还会向游街示众的人扔各种烂叶子等不要的东西,基本上游街示众就等同于颜面尽失。而古代女子就讲究的就是颜面,男人受到这种折磨后尚且觉得没脸见人,何况本来就更加细腻敏感的女性,所以这种刑罚基本上是从根源上击垮了一个女子,让女犯人宁愿被砍头都不想尝试这种。

同时,女子如果犯错的话,基本上是没有转圜余地的。如果嫁了人基本上就是要被休弃回娘家的,但是古代讲究出嫁从夫,这就和娘家基本没什么太大关系了,而且被休弃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情,只能灰溜溜的回娘家,而如果犯罪了的话,娘家基本上也不会再接受了。

在古代,一个女子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还能依靠什么为生?所以基本上在经受了精神的高度折磨也看清了残酷现实的受刑女子们基本上都会选择自杀。可以说,这种刑罚正是抓住了当时人的心里,虽然好似并没有什么,但是真的可谓是阴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