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少女十三四岁就结婚,她们是自愿的吗?“答案”令人心酸!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的法律也越来越健全,如果了解我国的婚姻法你就会知道,我国法律规定只有当男性必须满22岁,女性必须满20岁才可以结婚。不过每个国家都会按照自己的国情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法规。比如说在印度就规定男性满21岁,女性满18岁就可以领取结婚证。在日本更小,男性是满20岁,女性是满16岁,根据统计显示,在世界范围内,欧洲国家的结婚年龄一般都在18岁。

我国古代结婚年龄应该可以说更早了,那时候男女结婚的年龄都比较小。男性相对来说好一点,也没有具体的规定,有的十五岁左右就结婚了,有的甚至是三十还没有结婚,不过那时候的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一般都是十三岁左右。也就是说当一个女性还是少女的时候就需要结婚,成为别人的妻子,那么他们结婚那么早是他们自愿的吗?

在古代的时候他们的人均寿命都比较短,一般寿命也就在五十岁左右,所以为了使国家的人口增加,只能提前法定结婚年龄,根据数据计算,那个时候女性要生够六个孩子才能保证人口不会减少。其实在女性结婚的时候大多身体还没有发育成熟,但是却要迫不得已结婚。反观现在的社会,结婚的年龄普遍都在推迟,甚至有的是不婚族,就算结婚也不想要孩子。这在古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果女子在该结婚的年龄没有结婚,她们就会视为是这个家的耻辱,有的还会受到惩罚。

在古代的时候,子女对自己的婚姻根本没有主导权,都是听从父母的话才结婚的,所以那些结婚的女子大多都是被迫嫁给别人的。在古代如果你超龄结婚,就会被别人视作是品德缺失,没有人愿意娶的人。所以他们只能很早就结婚。并且在那个年代经常发生战争,男子命丧战场,国家为了使自己一直拥有足够的人丁,所以只能颁布法律条文来控制结婚年龄。

并且和现代相比,古代的医疗水平地下,生活水平落后,很多婴儿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所以古代的出生率并不高。那时候得了疾病也不能进行医治,所以人口自然会少。为了防止这样状况的持续,只能来依靠女子提早生孩子。

相比于古代,我们现在的生活更加幸福,恋爱自由,婚姻自由,在这茫茫人海中大可以不断的寻找直到找到真正与自己合适的那个人。我们不被婚姻控制,不是为了繁衍后代而结婚,而是为了爱情。所以,我们更应该感受到时代进步,思想开放带来的好处,不仅是生活水平的提高,更是女性地位的提高。

世 界 通 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