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天龙第一武功,远超降龙掌,慕容博追求一生未得!

从传承来说,降龙十八掌历代都有人炼成,只是领悟程度和内力深厚区别而已。然而六脉神剑一直只是收藏品,无人能炼成。就是天龙寺也是多人合力才能勉强施展。而段誉是因为学会北冥神功,内力深厚更深于乔峰。再加上他博学多才并机缘巧合之下,才能勉强修炼成功,但是依然收发不走心。即便如此,威力之巨,依然无人能敌。

六脉神剑和易筋经,被称为天龙八部里,最强大的两部神作。降龙十八掌,只能退其次,降为二线了。

因为任何一个高手,和段誉对打,都挡不住他无声无味无相的六把气剑同时的进攻,即使是降龙十八掌的集大成者萧峰,也不是对手。同样,虚竹兄弟即使练成了小无相功、天山折梅手、北冥神功,吸收了无崖子、李秋水、天山童姥三人的内力,也是难以对抗段誉的。

鸠摩智的出场,就是通过慕容博对他说六脉神剑天下第一,推崇备至,而鸠摩智这个人,生来就是一个武痴。他也没见识过六脉神剑的威力,一直都在追求六脉神剑。慕容博则更加推崇六脉神剑,把他列为跟易筋经一样强大的武功。慕容博追求了六脉神剑一生,却没有得到。

慕容博机关算尽,不放过任何挑战的机会,六脉神剑和易经筋的确是绝顶武学,但真实的意义还是兴复大燕的原因。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天龙寺遇到了段誉,少林寺遇到了虚竹,雁门惨案又有乔峰这样以民为本,甚至可以放弃仇恨的真英雄,慕容博皈依佛门是因为输无可输,而并非真心皈依佛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