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有个保镖,后来成为陆军上将,功绩比张学良更大

张学良手下的四大保镖中,要说战功最高、官职最大,就要数陆军上将刘多荃了。

刘多荃和姜化南一样,都是保定军官学院毕业的。姜化南被推荐为张学良的卫队长后,把这个和自己关系很好的同学也拉到了张学良面前。

可惜的是,不久之后,姜化南以身殉职,也就是这个时候,刘多荃顺理成章地接替了他的位置,成为张学良的新任卫队长。

都知道蒋介石很会收买人心,对张学良身边的人,更是想方设法的收买。

有一次,张学良带着刘多荃等人去南京议事,蒋介石特意在中山陵接见他的卫队。

蒋介石说:“你们不仅是张副司令的人,也是我的人,所以你们要严格遵守军纪,服从上级命令。”说完,又十分大气地让人拿出一些绸缎送给大家。

作为张学良的贴身保镖,刘多荃见多识广,回到驻地后,他招来卫队的人说:“我们要效忠的是张副司令,大家可不要被人蒙蔽,做出对不起长官的事。”

另一边等了好久的蒋介石,一直不见有人来投诚,知道自己的收买没有起到作用,于是又叫人悄悄把刘多荃单独喊来。

蒋介石这次更大方了,直接拿出4万块银元塞给刘多荃,说让他先拿着花,不够再说。

刘多荃早就对蒋介石看不顺眼了,他看着眼前的银元,啥话也不说,直接让人扛起来就走,只留下老蒋在风中凌乱。

回来后,刘多荃直接把钱放到了卫队面前,让大家拿去分,自己一块也没要。

到了晚年,刘多荃回忆起往事时,说:“蒋介石没胆抗日,玩计谋却是数一数二的,他的小九九太多了,这样的人不能跟着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