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历史上真实的甄嬛,13岁嫁给雍正,生下一个优秀的皇帝

说到孙俪,很多人会想到多年前由她主演的《甄嬛传》这部经典电视剧,她将甄嬛从不谙世事到变得充满心机和手段的过程演绎的非常细腻和动人,几场哭戏更是让屏幕外的观众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人物的悲伤情绪,那么历史上真的有甄嬛这号人物吗?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剧中甄嬛曾失宠被赶到甘露寺生活过,复宠后雍正为她抬了旗,将她改名为钮祜禄氏,而我们查看了一下雍正后妃的名单,发现孝圣宪皇后便出自这个家族,而她就是历史上真实的甄嬛。

与剧中不同的是,真正的钮祜禄氏在雍正尚未登基前就已经是他的女人了,只不过地位不高,属于侍妾一类的角色。历史记载,孝圣宪皇后钮钴禄氏13岁就嫁给了还是皇子的雍正,彼时钮钴禄氏只是一名格格,也就是相当于通房丫头的角色。后来,钮钴禄氏为雍正生下了一个优秀的儿子弘历(即乾隆),因为儿子优秀,连带着雍正对钮钴禄氏态度也改变了很多,自此,钮钴禄氏被雍正认可,不过,让他俩感情升温的还有一件事。

不知何故,雍正在皇子时期,还是雍亲王时惹上了时疫,他并不是当时康熙最疼爱的儿子,加上人们都担心时疫会迅速传染导致人死亡,所以都不敢靠近雍正,那些平时上赶着对他嘘寒问暖的人,一夜之间忽然不见。

就在雍正气恼却病得无法起身时,钮祜禄氏来了,她没有嫌弃雍正得病,也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尽心尽力的侍奉雍正,给他端水擦身,整整几天她夜里都守在雍正的床前,亲力亲为的给他喂药。

雍正康复后对她大为改观,逐渐对她重视了起来。有次弘历在圆明园玩耍,恰好碰上了康熙,康熙见他伶俐聪慧大加赞赏,还夸赞钮祜禄氏的未来会一生顺遂,是个有福之人。雍正得知此事后,对钮祜禄氏的感激就更上一层楼了。

康熙死后,雍正继位。雍正刚上位就把钮钴禄氏给封为了熹妃,“熹”有太阳升起、温暖的意思,说明在雍正心里,钮祜禄氏属于能够让人感到暖心的女子。而钮钴禄氏从卑微的侍妾直接升到妃位,足见她的运气有多么不错。

雍正死后弘历继位,是为乾隆。乾隆的优秀自然不用多说,他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帝,也是实际统治时间最长的皇帝,在位期间文治武功,堪称封建历史上最优秀的皇帝之一。而乾隆帝对自己的母亲钮祜禄氏非常孝顺,除了有求必应外,一年到头的日日请安从未中断过,在钮祜禄氏大寿时,乾隆还亲手写了贺词,最终钮祜禄氏以86岁的高龄香消玉殒。乾隆为表敬意,给了她一个特长的谥号,为:孝圣慈宣康惠敦和诚徽仁穆敬天光圣宪皇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