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秦国能统一六国?这3件东西,不该在那个时代出现

数悉历史的人都知道,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一位非常伟大的君王,是他统一了六国。可这六国为什么能够统一呢?有三样东西给秦国助力,而这三样东西却根本不应该在那个时代出现!看过穿越剧的朋友,一定非常羡慕那些穿越到古代的人,在古代,他们的思想显得非常先进,而且不同,而且他们会带去很多古代没有的东西。莫非这三样东西皆是现代人穿越带过去的?

秦朝在历史上所经历的时间相对较短,仅十四年。而这并不影响秦朝在统一六国期间为历史所作的贡献。虽然在秦朝时期秦始皇暴政执权,逼迫百姓受苦修长城,狠心焚书坑儒,但是秦始皇在历史上不可替代的地位却是不可动摇的。是秦始皇灭六国,统一六国,百姓才能够结束战乱时期流离失所的日子,得以安居乐业。

统一六国这一举措为中国后来的统一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秦始皇,是有功的。据历史记载,秦国最初只是一个附属国,并不强大,和楚国、齐国等国家的实力比起来,秦国简直是微不足道。始皇嬴政的姓是因为其祖先协助了大禹成功治水,大禹给他们赐的。始皇祖先在周朝时,又协助周朝周孝王办了很多事情,于是分得了一块分地,这便是秦国最初的模样。

后来,秦国通过自己的努力,采用新的政策,敢于变法,使得国家愈发强大起来。由于秦国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所以他们的兵器造就得比较厉害,于是慢慢地秦国越变越强。其中,有三样看似不属于那个时代东西值得一提,那就是秦剑、秦弩、铁路。秦剑的制作材料和其他国家相比更有优势。因为秦国的剑大多为铁制作而成。对比用青铜制造剑的其他国家。

秦国的铁剑肯定是更胜一筹,秦剑会更锋利一些,接着是秦弩,秦弩的厉害之处你一定很难想象,这种弩和一般的弩不同,它可以连续发射多支弓箭出去,省去了很多人力。而其他国家的弩射箭时需要一支接一支的发射出,很费时,而且很容易被连续发射的弓箭射中,战争时就少了很多优势。然后是铁路。对,你没听错,在秦国,他们甚至修建了铁路!

这种早时期的铁路和现在的铁路极为相似,都有铁轨,大概是作战时方便运输工具。从这三样东西看来,秦朝时期人们的智慧是非常渊博的,他们善于思考才能建造出如此精彩绝伦的让人感叹应是穿越之物的东西。很多现代的东西在古代都能够看到类似的影子,这足以说明古代时期的人们同样有着非常高的技术水平,不得不感叹古人虽然技术不如现代人,但他们发明出来的很多东西的确非常高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