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在北京的暴行,他们攻城后,一口井内淹死十二名年轻女子

晚清的中国,积贫积弱,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晚清政府依旧贪图享乐,不顾百姓的安危,特别是慈禧太后,在面临险境的时候,果断将百姓抛弃,自己落荒而逃。

今天我们来讲一件八国联军侵华的故事。1900年的时候,八国联军侵入了北京,在北京城内,八国联军展开了疯狂的大屠杀,无数同胞惨遭毒手。

当时八国联军在北京的暴行,美国一个叫麦德的人在他的日记中有所记载,麦德写到,俄军的行为非常残暴,法军同样如此,日本军队也在烧杀抢掠。

麦德在日记中写到:……上百妇女和女孩自杀,以免落入俄军和日本兽军之手,遭受玷污和折磨。

麦德还在日记中写到:……通州一个水井里,里面有十二个被淹死的姑娘,一个水塘的旁边,母亲正抱着自己两个小孩往死里淹(母亲不忍儿女被伤害)……

八国联军的暴行,不只是一位麦德介绍了,当时一个意大利的公使也描述了他所见的场景,这个人的名字叫萨瓦戈。

根据萨瓦戈的描述,当时他前去观察的时候很多小孩被杀死,无数妇女赤身被杀死,萨瓦戈就说到,自己很希望否认这一切,但这都是真的,他还说当时的北京如同地狱。

义和团奋起反抗八国联军,八国联军的残暴杀戮,再加上义和团的反抗,北京城内血流成河,尸积如山。

八国联军侵华时,刚好是盛夏时节,因此有很多腐烂的尸体,其场景非常凄惨,腐烂的尸体不但引起恶臭,而且还导致了瘟疫的流行。

八国联军侵略者为了将尸体处理掉,在街上疯狂抓人,他们不管这些人是贫民百姓还是贵族富商,只要抓住全部让他们帮助处理尸体,但凡有不听话的,他们就会遭到皮鞭抽打。

另外,一个叫植松良的日本人写了一本叫《北京战后记》的书,这本书中写到:“北京城内外惨状者,颇有可记者……居民四处逃遁,兄弟妻离子散,财货任人掠夺者有之,妇女任人凌辱者有之……”

植松良在书中还说到,今天进入北京城的联军已经不是昔日有着严明军纪的军队了,他们当中,无论是将领还是军士,在大白天都公然肆意掠夺,植松良说:“此我等所亲见。”

在中国的史料中,也有对八国联军侵华暴行的记载,史料中说到,北清妇女惧受凌辱者,往往深窗之下自经者不少,其为受害者,仅于房外树一某国顺民之小旗,然后将自己的门窗紧紧关闭,苟延残喘,情殊可悯。

还有一本叫《拳变余闻》的书,书中对当时的情况也有记载,书中说到,北京城内外被焚烧者十之三四,联军在城内大肆掠夺,鲜有免除者,珍贵玩物器具全部被掠尽,不便藏起来的珍贵器具全部出售。

八国联军在中国的暴行不仅仅只体现在这些史料中,当时八国联军的暴行在很多史料中都能够发现,比如《崇陵传信录》,比如《西巡回銮始末记》等,都是当时清人的记载,书中对八国联军的暴行都有详细的记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