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格勒战役胜利在望,苏军强势反攻,德军遭遇一系列惨败

1942年12月保卢斯所率领的第6集团军被围困在斯大林格勒,尽管希特勒给予了保卢斯空中支援,外加派遣曼施坦因发起救援计划,可依旧没有能够取得效果。面对四面楚歌,保卢斯在绝望下向苏军投降,进而苏军取得了斯大林格勒会战的最终胜利。

当斯大林格勒的胜利就在眼前时,苏军实施了对德军的大反攻,德军由于前线损耗太大,战线太长补给困难,所以在这一期间面对苏军的反攻只能一路抵挡,一路败退。

进入到1943年的1月,苏军的攻势到达北方地区,面对苏军的凶悍攻势,德军精锐部队尚也只能勉强一战,但其余的仆从国部队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

在沃罗涅什前线,苏军几乎犹如秋风扫落叶一般突破了匈牙利第二军的防线,直接将该军队打得丢盔弃甲,败逃四散。同样,面临着匈牙利第二军一样结局的还有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军队。

自进入苏德战场后,纳粹德国仆从国的军队作战能力就十分低下,不止战斗意志差劲,军备也十分低劣。而身为轴心国之一的意大利军队也一样,战前看似是一方霸主豪强,但进入战场却不堪一击,很多时候都必须依靠德军的救援。

在该年一月快要结束的时候,苏军在北部地区完全摧毁了匈牙利军队,此后赶来救援的德军第二军主力也被击退。此时德军参谋部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宣布让高加索地区的第一军撤退,但第十七军的步兵师由于撤退缓慢被苏军推进至东部地区,苏军顺利进入了塔曼半岛。

时间来到该年2月2日,在斯大林格勒中被围困的保卢斯终于坚持不住,选择了率军向苏军投降。斯大林格勒的收复让苏军气势高涨,从而在此后的半个月时间里,苏军顺利地占领了克尔斯克和罗斯托夫,直至2月中旬,苏军强推至哈尔科夫,一系列的胜利来得极其迅速。

当然,由于持续性的高频率作战,苏军部队显得极其疲惫,从而苏军指挥部放缓了反攻的局势。而正是因为苏军的放缓,希特勒对苏德战场上的德军兵力进行了重新调整,由于德军的后撤从而使战线被缩短,进而使哈尔科夫反击战来开了序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