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在一农妇家过夜,临走前给她一物品,若有孩子拿它认亲

在座的各位不管您是80后、90后、00后,想必都看过《还珠格格》吧!小编可喜欢里面的小燕子了!不不不,这次咱们要聊的不是这个。大家一定知道紫薇格格是怎么来的吧,紫薇是乾隆当年在微服私访的时候,和民间的女子生下的孩子。就像大多数古代电视剧一样,突然有一天一个小孩拿着信物来认父皇,嘴里说着我是你当年和谁谁谁在民间生下的孩子这样的台词。小编要和大家聊的是:朱元璋在一农妇家过夜,临走前给她一物品,若有孩子拿它认亲 。

小编要讲的就是朱元璋和他民间的孩子有关的故事。由此可见电视剧里面的情节有些是确确实实在古代发生过的。朱元璋自幼家境贫寒,曾一度流落为乞丐。可就是这样一个出身卑微的人,在后来摇身一变竟然成了明朝的皇帝。在朱元璋成为皇帝之前,那也是吃了不少苦头的。不仅经历了不少的战乱,而且还要四处躲避敌人的追捕。在一次逃难中,朱元璋偶然进入了一户农妇家中,那位农妇是名寡妇,并且样貌长得清秀,心地还十分的善良。那村妇看朱元璋可怜,心生同情,便决定收留他过夜,待朱元璋养好伤后再让他继续赶路。

那时的朱元璋还没有娶妻生子,而恰巧那寡妇又是孤身一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二人便产生了感情。朱元璋心想如果能和这样的女人共度余生其实也挺好的。那时的他根本没有预料到自己后来竟会成为明朝的皇帝!渐渐地,两个人相知、相爱了,并且过着寻常百姓一样的日子。二人一日三餐,粗茶淡饭,过得也是十分幸福。虽然两人之间差了一纸婚约,但只要是真心相爱的,谁还会在乎那一张纸呢?朱元璋在一农妇家过夜,临走前给她一物品,若有孩子拿它认亲

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一段时间,可好景不长,朱元璋因有事不得不离开,那时的他伤已经养好了。但是由于一路上少不了重重追杀和艰难险阻,所以朱元璋是万万不能带寡妇一同离开的,这对女子来说,也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在朱元璋临走前,寡妇问他:如果我怀上了你的孩子,该怎么办?朱元璋想了想,正巧看到桌子上有一把梳子,便将桌子上的梳子拿起,折成两半,自己拿了一半,留给寡妇一半。告诉寡妇如果以后有了自己的孩子,就让孩子拿它作为信物来找我认亲,如果我那时已经有一番作为的话,就定不负那孩子。朱元璋在一农妇家过夜,临走前给她一物品,若有孩子拿它认亲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寡妇发现自己果真怀上了朱元璋的孩子,十个月后,孩子出生了,并且还是个男孩!那村妇不顾村里人嘲笑地眼光,自己只身一人将孩子抚养长大。孩子长大的时候,朱元璋已经成为了明朝的皇帝。村妇告诉了孩子他的真实身份后,孩子便拿着梳子找到了朱元璋。这孩子就是后来的朱珪。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朱珪这孩子并不争气,整日游手好闲。但朱元璋遵守自己对村妇的承诺,依旧将这孩子作为自己的皇子对待。可能朱元璋做的这一切,也是对之前村妇的一份情谊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