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四大神秘人物,菩提老祖上榜,樵夫的身份和孙悟空有关!

顽石看西游 | 885期

西游记中似乎每个人物都有着自己的身份与故事,比如那些人人皆知的众神,杨戬、哪吒等人,都是在封神时期一战成名的人物,不过除此之外,还有身份一直是谜的人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西游记中的四大神秘人物!

神秘人物——法明和尚

法明和尚,唐僧的救命恩人以及他佛门的引路人,如果没有金光寺法明和尚当年心有所感,从江边将还是婴儿的唐僧救起来,托付给山中人家养大,也不会有后来西天取经最后灵山成佛的唐僧了。法明和尚到底是谁,为何他会心有所感,这一切都是一个谜。

神秘人物——乌巢禅师

乌巢禅师,出现在高老庄附近,猪八戒拜唐僧为师之后,还隐晦地提及了一下,不过孙悟空和唐僧都没有在意。知道师徒三人走到山峰之下,乌巢禅师现身的时候,他们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个乌巢禅师实力如此强大,就连孙悟空拼尽全力也无法近身。

之后的事情就有意思了,乌巢禅师当场口传了《多心经》,这部佛经在西天取经路上,唐僧一直在领悟,不过从领悟的进度上而言,孙悟空遥遥领先。最后乌巢禅师还对唐僧师徒一行之后的经历进行了预言,结果都对了!

神秘人物——菩提老祖

如果要排出一个星级的话,菩提老祖的神秘属性绝对是五颗星,因为原著中他是孙悟空的授业恩师,起到的作用非常大,然后活跃了两个章回不到的时间,就突然消失再也没有出现了,让读者心中总是有许多的挂念:菩提老祖究竟是谁,他真的不管孙悟空了吗?

神秘人物——樵夫

出了菩提老祖对孙悟空影响巨大之外,樵夫的影响其实也不小,一首《黄庭经》不仅仅只是吸引了孙悟空的注意力,还暗中起到了点化的作用。

樵夫的身份会是谁,他为何刚好等到孙悟空,并亲自指点孙悟空拜入方寸山,孙悟空作为盘古的化身或者说是传人,而樵夫又似乎是和开天辟地的盘古有些关联,或许樵夫的身份就是和孙悟空有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