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五大神棍,分别被五人所得,其中一根力压金箍棒却不为人知晓

众人皆知,西游世界法宝无数,这神仙有仙宝,妖怪则有神兵,明面上是太上老君法宝最多,像他道袍的腰带、装丹用的葫芦、扇火的扇子都是超级法宝,最厉害的还属防身用的金刚琢。太上老君不仅法宝多,他还擅长用八卦炉炼制神兵和仙丹,最出名的神兵有金箍棒和九齿钉耙,由于西游神兵种类繁多,小编就不一一讲解,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西游五大神棍,分别被五个人所得,其中一根力压金箍棒却不为人知晓。

这第一根神棍,不用多说,必属金箍棒了。这金箍棒乃是天河神珍铁,又唤作灵阳棒,是太上老君在八卦炉中用九天镔铁锻造而成,那时人间洪水泛滥成灾,大禹为了治水用老君借了灵阳棒当做丈量江海的定子,治完水后便遗弃在东海,这根挨着便伤,磕着即死的金箍棒自从被孙悟空得到后,成了他闯荡三界的忠实伙伴,孙悟空也因有金箍棒多次化险为夷,有金箍棒,孙悟空才有齐天大圣之美誉,若没了金箍棒,他估计便成了拔了牙的老虎,毫无威慑力了。

说来奇怪,还有一个人和孙悟空有一模一样的棒子,这个人便是六耳猕猴。六耳的兵器名为随心铁杆兵,他和孙悟空一路从地府打到天庭,又从珞珈山打到了灵山,一直没有分出胜负,只可惜,随着如来的金钵从高空罩下,这六耳被破了真身,随心铁杆兵也随之消失不见踪影。

其次还有几根神棍,不被人熟知,最被淡化的就属木吒的混铁棒。这木吒是托塔天王李靖的二儿子,他随侍在观音左右,在佛门乃是护法大力士的身份,他所使的混铁棍重达千斤,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二人有过一次交手,关于混铁棒的描述,原著的信息并不多,只有"混铁棒乃千捶打,六丁六甲运神功"等词,想来混铁棍和金箍棒的材质并不同。

说起第混铁棍,牛魔王也有一根,在火焰山一役中,牛魔王凭借这根混铁棍和孙悟空打斗百余回合,不分胜负,而后他突然用棍子架住金箍棒,跨上了辟水金睛兽,去参加碧波潭的宴席去了,想来这牛哥心也挺大的,不过能和孙悟空斗战百余个回合还有余力,说明牛魔王也是神勇之辈,这混铁棍尤其是凡物呢!

这最后第五根神棍,估计没人能猜到,它便是玉兔精下凡所持有的捣药杵。原著中描述:"那短棍儿一头壮,一头细,却似舂碓臼的杵头模样",连孙悟空看完都说到:"孽畜!你拿的是何方兵器,敢于老孙为敌?"玉兔精的捣药杵就是一根不起眼的短棍,但她却和孙悟空打了十余个回合,可见这短棍来历不凡,关于这短棍,原著只提到是由羊脂玉组成,并琢磨成型不计年,也难怪玉兔精敢说这短棍"这这般器械名头大,在你金箍棒子前"的话了。

这捣药杵很有可能是件先天神兵,奈何玉兔精修为太低,发挥不出威力,否则这根短棍绝对能力压金箍棒,孙悟空也不是对手,其实关于捣药杵的信息并不为人知晓,所以在影视剧中便没有它的身影。因此,对于西游五大神棍,分别被五个人所得,其中一根力压金箍棒却不为人知晓,这篇文章大家又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