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出场仅一次,却让玉帝害怕,如来退避,孙悟空着急!

顽石看西游 | 879期

三界之中最强大的存在是谁,我们在前面有讨论过西游四大最强战神,有曾经在封神大战中崭露头角的杨戬,也有灵霄宝殿之前大展神威的如来佛,还有千年成佛反杀无天的孙悟空,更有武当山开山祖师荡魔祖师!

这四位战神的强大,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若论三界之中最强大的存在,这四位还是要差了很多,即便荡魔祖师得到“真武大帝”的称号,即便孙悟空得到“万佛之祖”的称号,甚至有机会踏出三界,闯荡域外之地!

三界最强大的存在,是域外之地的神魔也要敬畏的存在,他就是三清之首的元始天尊!在西游记中,三清里面出场过的几乎只能看见太上老君的身影,有时候甚至给我们一中错觉,那就是“似乎三清也不是这么的厉害嘛”,但其实这只是一个假象!

太上老君之所以表现得不厉害,仅仅只是因为他的修行方向不同,用如今流星的网络小说中的说法来形容就是:太上老君不是战斗系的,而是辅助系或者说是炼丹、炼宝系的,主要负责就是三界法宝的炼造以及丹药的炼造,大部分当然是供给给元始天尊的。

三清三人各司其职,虽然在如来佛镇压孙悟空之后的“安天大会”上有过一闪而过的出场,但那时候并不算,元始天尊真正的出场其实只有一次,灵宝天尊似乎并没有其他出场了。元始天尊这仅有的一次出场,直接让玉皇大帝害怕,如来佛祖退避,孙悟空着急!

这一次仅有的出场,便是在三月三元始会上,其实在西天取经包括前后的时间里,只有这一次,非常巧合的是,这一次的元始会,镇元子恰好收到了元始天尊的符诏,原本接待唐僧一行人的计划也落空了。

这一切看似都是偶然,但孙悟空却发现没有这么简单,在推倒了人参果树之后,孙悟空四处去寻找救兵,结果发现不禁如来佛不见了,就连玉皇大帝也找不到了,似乎要么是躲起来了,要么也是去参加元始会了,这让他非常的着急!

毕竟人参果树三界唯一,这下推倒了之后要是死了,全部责任都在他了,犯下的错和当年大闹天宫简直就是不相上下啊,病急乱投医之下,找来了三寿星,后来还好有观音菩萨慈悲为怀,用净瓶杨柳救活了人参果树,不然孙悟空或许又要被镇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