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真把金箍棒当废铁了?你看看孙悟空拿走法宝后,龙王说了啥!

龙王真把金箍棒当废铁了?你看看孙悟空拿走法宝后,龙王说了啥!

当年在东海龙宫之中,身为玉帝钦赐龙神的东海龙王为了敷衍孙悟空,把自家后花园中的一块神铁拿去糊弄孙悟空。没曾想如意金箍棒竟然按照孙悟空的要求,变成了大小适中的神兵法宝。

孙悟空回到花果山之后洋洋得意的对猴孙们说,“这宝贝镇于海藏中,也不知几千百年,可可的今岁放光。龙王只认做是块黑铁”,孙悟空也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

然而,自家后院的宝贝,老龙王真的就把上古的神铁当废铁不小心“送给”孙悟空的吗?

其实,当金箍棒变成绣花针藏进孙悟空的耳朵里之后,老龙王召集四海龙王时说了一句话,暴露了龙王其实早就知道如意金箍棒的厉害之处。

龙王当着北海龙王敖顺、西海龙王敖闰、南海龙王敖钦三人的面说,不要想着和孙悟空为敌,“那块铁,挽着些儿就死,磕着些儿就亡,挨挨儿皮破,擦擦儿筋伤!”

如意金箍棒还有一个别名,叫做“天河镇底神珍”,是上古时期大禹治水留下来的不世之宝。先前龙王当着孙悟空的面对龙婆说,金箍棒是“定江海浅深的一个定子,是一块神铁,能中何用”倒也没错。

但是和之后龙王私下和其他三位四海龙王所说的话来看,但显得龙王是故意说给孙悟空听的。作为龙族,身体的强悍从来都是妖兽之中首屈一指的,但是金箍棒却连龙王都能“磕着些儿就亡,挨挨儿皮破”,可以说非常厉害了。

当初孙悟空下东海的时候,龙王见面第一句话就喊孙悟空“上仙”。要知道孙悟空刚回花果山时的外表是这样的“光着个头,穿一领红色衣,勒一条黄丝绦,足下踏一对乌靴,不僧不俗,又不像道士神仙”

不但没有神仙模样,似乎还有些滑稽。然而,龙王愣是喊这个素未谋面的邻居为上仙,还对孙悟空的吩咐言听计从,丝毫不顾龙王的颜面和尊严,这就非常奇怪了。

再结合龙王私底下和自己兄弟们所说的话,龙王明显对如意金箍棒的来历和神通非常明了,对孙悟空的到来似乎也是早有预料的。也就是说,如意金箍棒看似是孙悟空从龙王那捡了个漏,很有可能是龙王早就准备好放在那里送给孙悟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