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白蛇传 讲述白蛇许仙和法海的前世纠葛

话说道教神话传说中有上洞八仙,就是铁拐李、吕洞宾他们。自从他们位列仙班以后,每天就是打坐修炼,或者采药炼丹,感觉很无聊。这里面,最不老实的就是吕洞宾。

他看准一个机会,下界游戏人间,顺便找找有没有仙缘的,渡化一下。有人很好奇,何为有仙缘?说的简单些,就是前面几世是天上的哪位神将、仙女或星官转世临凡,但还没有功德圆满,需要经历一些事情历练下。如果这人几世都是普通老百姓,即使神仙看到你,也不会搭理你的。因为在他们眼里,你属于蝼蚁或草木,不值一提

好了,回归正题。这天吕祖爷来到了杭州西湖,看到一个小孩,掐指一算,算出这个小孩仍是天上左金童转世临凡,只因当初不好好听道,被贬下凡。需要点化才可以重回仙班,而这个小孩就是许仙的前世。

于是,吕祖爷在西湖边扮成一个卖汤元的,汤元里面有一颗金丹,吃掉能加血加蓝、功德圆满那种。看这个小孩过来后,品祖爷给他一颗让他吃了。小孩接过去以后刚要吃,快到嘴边时,没留神汤元掉到西湖里。

西湖里正好有只老乌龟看到,游过去想吃掉,增加法力。不成想快要吃掉的时候,突然被一只白蛇抢走了。

后来这只白蛇在峨眉山修炼,山里有只青蛇(雄的)。结果两条蛇比武打斗。青蛇输了,就扮作丫鬟服侍白蛇、赢了就要白蛇嫁给它。最后还是白蛇赢了,这条青蛇就转为女人身,化名小青,服饰白蛇左右。经过刻苦修炼,白蛇终能化为人形,决定找那个小孩报恩。后来才有了西湖岸边与许仙重逢,避雨互诉衷肠,然后2个人甜蜜的生活在一起

而法海就是那只老乌龟,因为白蛇抢了它的吃食,所以修炼成功后,一直想找白蛇报仇。索性,白蛇受过观音菩萨的点化,奈何不得。

后面的故事,就都知道了。水漫金山、白娘子被压雷锋塔。后来是靠文曲星转世的许仕林,孝心感动天地,最终一家重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