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金庸笔下真正的情圣 金庸写他的时候犹如琼瑶附身 不是杨过

金庸作为一位武侠小说家,不仅写武侠厉害,写爱情同样很厉害。在金庸的武侠小说中,对爱情的描写无处不在。金庸笔下很多的角色,都痴情无比,比如杨过之于小龙女,尹志平之于小龙女,游坦之之于阿紫,胡逸之之于陈圆圆。上面这些都男性角色里面比较痴情的人物,女性角色里面痴情的角色也不少,比如秦红棉之于段正淳,李莫愁之于陆展元,郭襄之于杨过,张三丰之于郭襄。当然,还有不男不女的东方不败之于杨莲亭。

上述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无比痴情,但是这些人都还称不上情圣,真正称得上情圣的只有下面我们要说的这个人。此人出生高贵无比,论身份,天下无人能与之相比,论财富,他更是富甲天下,此人来头如此之大,他是谁呢?他便是《鹿鼎记》里的顺治皇帝,顺治帝论身份,普天之下再也没有比他更高贵的人了,论财富,更是要多少就有多少。

顺治皇帝 ,身份地位如此高贵,要什么有什么,他如果想要美女的话,普天下的美女都任他选,可是顺治皇帝偏偏对感情却无比专一,他拥有后宫佳丽三千,但是却唯独把万千宠爱系于董鄂妃一人身上。顺治帝的母亲孝庄太后曾先后给顺治帝立了两任皇后,但是他都不喜欢,对于第一任皇后,顺治帝与她性格不和,直接把她给废了,对于第二任皇后,顺治帝原本也想废了她,但是被孝庄太后给阻止了。

顺治帝最宠爱的董鄂妃,是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子,她为顺治帝生下了一个儿子,但是这个儿子才活了三个多月就死了,儿子死了之后,董鄂妃伤心无比,过了两年,董鄂妃也死了。顺治帝见自己最宠爱的妃子和儿子都死了,他万念俱灰,直接连万里江山都不要了,跑到五台山清凉寺出家当和尚去了,取了个法号叫做行痴。

出家后的顺治帝,依然想着董鄂妃,他觉得董鄂妃还有他们所生皇子的死比较蹊跷,于是顺治帝暗中让海大富去查办此事,最终海大富查出来董鄂妃和她与顺治帝所生的皇子还有康熙皇帝的亲生母亲,都是死于假太后毛东珠的化骨绵掌之下。后来,韦小宝奉康熙之命去五台山看望顺治帝,当时有人想拿顺治帝做文章,以扰乱天下。韦小宝去保护顺治帝,期间韦小宝想让顺治帝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结果顺治帝的反应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他和韦小宝大谈佛法。

韦小宝情急之下,提到了董鄂妃,顺治帝听到董鄂妃三个字之后,直接一下就站了起来,说话声音都发颤了(行痴突然坫起,颤声道)。接着,韦小宝又继续天柴加火的说假太后打算去挖董鄂妃的坟,顺治帝听了这话之后,是气的直拍大腿,并且一个劲的骂假太后是个贱人(他勃然大怒,伸手在大腿上用力一拍,喝道:这贱人,我……我早就该将她废了,一时因循,致成大祸!)。

顺治帝真不愧为情圣啊,都已经出家当了和尚,修佛参禅都已经很多年了,前一刻还畅谈禅理佛法,把一切都看透了,结果一听到自己昔日最爱的董鄂妃之后,立马就把所有的佛法禅理都抛之脑后。顺治帝,江山可以不要,自己的儿子康熙才10多岁的年纪,就要面临鳌拜、吴三桂、葛尔丹、罗刹国这些虎视眈眈的对手,他也可以不管。他什么都可以放下,但是却始终放不下董鄂妃。

金庸对顺治帝这一情圣在对感情的痴迷程度上的描写,可谓是入木三分,可以说大有一种琼瑶附身的感觉。琼瑶笔下的爱情,男主大都出生高贵,他们为了自己所爱的女人可以父母子女、亲人朋友、江山社稷什么的通通都不要。金庸笔下的顺治帝这个情圣对于董鄂妃的这一份痴情,很符合琼瑶笔下的爱情模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