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英国首相差点被德军刺杀!救他的,是一翻窗而入的少校

1943年,二次世界大战的形势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德军终于落入了劣势。希特勒不甘心灭亡,下令手下的情报头目卡纳里斯派人去劫持、刺杀英国首相丘吉尔。去刺杀一国首相,谈何容易!卡纳里斯知道任务很难,还是硬着头皮接受了。

正当他愁眉苦脸之际,忽然有一个情报说,丘吉尔将于11月6日到英国康斯坦布尔村附近视察一个皇家空军基地,当晚下榻于退休海军司令韦劳德爵士的农庄里。并且,这个村庄座落在偏僻的海岸地带,是理想的空投点。卡纳里斯大喜。于是,他派遣一支精悍的德国伞兵小队,冒充英空军伞兵,去劫持丘吉尔。小分队由14人组成,队长是诡计多端的施坦因纳中校。11月5日晚,小分队登上飞机,空降成功,天亮前按计划来到村里的教堂。施坦因纳下令把所有村民关进教堂。

不料,教堂有一条秘密通道通向村外,神父的妹妹钻进秘密通道,跑去英军别动队驻地报告。英军得到情报后,凯恩少校前去迎接丘吉尔,并报告村里发生的事情,并把丘吉尔送去了别动队驻地。然后,英军别动队队长亲自带领部队去收拾德军伞兵。在激战中,德国伞兵寡不敌众,只剩下8人,施坦因纳见势不妙,留下7人阻击英军,自己只身前去行刺。他射击了一辆英军摩托车,换上英军服装,直奔英军驻地。进入兵营后,他潜入后院,看到楼上有亮光,丘吉尔正背窗站在阳台栏杆前吸雪茄烟。他立即悄悄地爬过来。

当施坦因纳跨上最后一级时,脚步声惊动了丘吉尔。丘吉尔一转身,发现站着一个持枪对着自己的德国军官。他平静地问:“你是德国伞兵吧?”施坦因纳被他的气魂震慑,迟疑了一下说:“丘吉尔先生,我对此感到遗憾,但我必须尽到自己的责任。”于是举起了枪。“哒哒哒”,一阵卡宾枪先响了。施坦因纳应声倒下。原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英军凯恩少校越窗而进,抢先开枪了。德军劫持枪杀丘吉尔的计划顿成泡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