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竹在射雕中有一个隐藏的传人,位列五绝,不是黄药师!

虚竹本是少林弟子,但在机缘巧合之下,得了深厚的功力,后又有天山童姥的指导和他自己的领悟,也学会了灵鹫宫石壁上的上乘武功。在虚竹得到逍遥三老的内力以后,在集合上逍遥派的武功招式,凌然成为了一流高手。在天龙八部的结尾,虚竹的内力已经无人能及。足以证明他的武功强大,而逍遥派的武功更是博大精深,创始人逍遥子创建的逍遥派当属天龙八部的第一门派。虚竹作为逍遥子的后人,肯定是不会吧这些武功都遗失的,所以他在射雕英雄传中也是有传人的,这个传人,武功堪比黄药师!

降龙十八掌可以说是金书中最刚强的掌法了,也是丐帮的传承绝学之一。在他的使用者当中,以乔峰、洪七公和郭靖最为出彩,将降龙十八掌的名声打了出去。按照书中的描述,乔峰的降龙十八掌(世纪新修版为降龙廿八掌)传承自丐帮第八代帮主汪剑通。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传承自丐帮第十八代帮主洪七公。那么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又是传承自谁那儿呢?

答案其实就是虚竹。在虚竹晚年的时候,丐帮送来了一位少年。而这个少年,就是洪七公。洪七公的资质和人品,得到了虚竹的认可。于是得到了丐帮绝技打狗棒法和降龙十八掌。射雕中的洪七公位列五绝,靠的就是绝技降龙十八掌。

随后,洪七公在虚竹的传授一下认真学习“降龙十八掌”,这套掌法也算是博大精深,洪七公毕竟年龄太小,所以这段时间只是学到了“降龙十八掌”基本运功技巧,还没有完全的融会贯通。当然,虚竹对洪七公也是十分关照,也将一套“逍遥游”掌法传给了洪七公。

洪七公是丐帮弟子,来到灵鹫宫的目的只是学习“降龙十八掌”,而他并不是灵鹫宫的人,更不能说是虚竹的传人,故而虚竹也不能将所有的武功都穿给他。传授一套“逍遥游”的武功也算是对他的认可,但是没必要传承所有的武功。其实传到洪七公那的时候,已经传的不全了,降龙十八掌已经丢了几招,洪七公聪慧过人,自己研发了几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