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展元为什么不愿意娶李莫愁?王重阳无意中给出了答案

李莫愁成为一个滥杀无辜的女魔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陆展元。因为李莫愁爱而不得,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虽然对李莫愁的滥杀无辜,我们是应该持批判态度,但是面对她感情上的失意,我们是否也应该有一些怜悯。

其实想想陆展元的行为,我们是不是也感到很奇怪。李莫愁可是金庸先生笔下有名的大美女啊!而且和陆展元的发妻何沅君不一样,金庸先生不惜花费很多笔墨来描写李莫愁的美貌。对于何沅君,金庸先生只写了她的义父武三通在她长大之后,对她产生了非分之想,而对李莫愁,金庸先生则写了她在行走江湖时,有不少男人都对她垂涎三尺,这还不够,后面还写了一个公孙止一门心思想将她占为己有。

这些说的都是李莫愁的美貌,再来说李莫愁的性格。别看后来的李莫愁心狠手辣,但据武三通的妻子武三娘回忆,李莫愁年轻时也是个温柔的好女子。李莫愁和陆展元相遇,武三娘回忆说是“前生的冤孽,属于一见钟情,后来又经历了许多纠葛变故,陆展元才娶了何沅君。

那么就此而言,可能陆展元当年还真的喜欢李莫愁。既然二人是郎有情妾有意,为何陆展元会忽然又娶了何沅君呢?在武三娘的回忆里,陆展元对何沅君也是情投意合。

可能有些人说陆展元是渣男,可是像陆展元这样的武林世家子弟,如果不是天生的坏坯子,那么变成渣男总是该有他的原因的。李莫愁当年也是个好女子,她能看上陆展元,不说陆展元有多好,至少他不应该是个坏人。所以,是什么导致了陆展元宁愿成一个渣男也不愿娶李莫愁呢?

或许有朋友会说,陆展元既是武林世家子弟,当然是家中有父母之命了,然后何沅君也不差,那么陆展元就顺理成章娶了何沅君。要知道古代很多夫妻都是如此,毕竟我国古代是很讲究父母之命这个事情的。但是这个理由,侠客君也不大信服,如果陆展元真的像郭靖对黄蓉那般,那么满意李莫愁,你个父母之命能压得住?

陆展元是谁?好歹他也是一江湖侠少啊,李莫愁一身武艺也不在陆展元之下,两个人真个要是那般情深意重,一同浪迹江湖就是了。难道他们的一身武功还不够他们在江湖上安身立命吗?所以,说父母之命显然也难以服人。

侠客君认为,真正的原因其实还是在于,陆展元这个人其实和那些传统的男人差不多,他容不得自己的妻子太强了。从李莫愁大闹陆展元喜堂还需天龙寺高僧出手干预我们可以看出,李莫愁的本事实际上是远高过陆展元的。

那么在古代,又有多少男人能够忍受自己的妻子高过自己一头呢?即使是一代宗师如王重阳者亦是如此。因为林朝英的武功超过自己,王重阳宁愿出家修道,也不愿和林朝英成亲。看到林朝英创下的古墓派武功处处克制自己传下的全真教武功时,王重阳竟然不惜自毁誓言,从《九阴真经》中还找办法压林朝英一头,可见在这些男人的心里面,男人的面子远重于一切,更不用说男女间的爱情了!

所以,陆展元不愿娶李莫愁的原因,金庸先生通过王重阳无意中给出了我们答案!各位又意下如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