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三部曲中,每一部的天下第一是谁?神雕侠侣最有争议

射雕三部曲是金庸武侠小说,射雕、神雕,以及倚天的统称。这三部作品,有三个主角,他们分别是郭靖、杨过,张无忌。然而以他们为主角的作品中,最后他们都没能成为天下第一。

射雕英雄传结尾,第二次华山论剑产生的天下第一是,逆练九阴真经之后疯掉了的欧阳锋,这是二论的结果,相当于是武林中的官宣;倚天屠龙记中,武学泰斗张三丰,是最无可争议的天下第一,没有人能质疑他的能力。而神雕侠侣结尾的天下第一到底是谁呢?是郭靖,又有人说是周伯通,也有人觉得主角杨过不输任何人,他是天下第一才是实至名归的,甚至还有人爆出,十层龙象功的金轮法王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他只是一时疏忽,被杨过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已。

对于谁才是神雕侠侣中的天下第一,可谓是众说纷纭,他们的武功谁高谁低莫衷一是。也因此,射雕三部曲中,神雕侠侣中的天下第一,也是最有争议的。那么神雕侠侣中的天下第一到底是谁呢?

首先,神雕中的天下第一,肯定是从后五绝高手中产生的,毕竟他们五个人,代表的是神雕时期武功的最高水准。也就是说,他们五个人,是整个神雕侠侣中的武功前五名。但是,这第三次华山论剑所产生的五绝高手,是内定出来的,是不具备说服力的。到底他们的武功谁高谁低,不是通过比武产生的结果。

当时的第三次华山论剑是这样的,人们纷纷赶去华山祭拜洪七公,杨过和小龙女也祭拜了欧阳锋。之后,这一众人看到一群江湖草莽在玩游戏似的,上演着什么华山论剑的舞台剧。众人也因此有了三论的想法。然后,五绝是怎么产生的?是各位首先推举出来,然后经过众人协商,最后再口头定出的。

这五绝东南西北,武功高低暂且不论,五绝之首的名号是给了周伯通的。第一次华山论剑产生的华山五绝,王重阳是五绝之首,但是人家那是实打实比出来的,也就是说,王重阳的五绝之首所代表的那是他武功最高。可是周伯通的武功在五个人中,也是最高的吗?

周伯通在百花谷和杨过打过一架,最后两个人不分胜负。后来,杨过和黄药师也打过一架,两个人到最后依旧是没分出输赢。这说明,这几位的实力是差不多的,他周伯通凭什么会是神雕中的天下第一?这便是争议的由来。

其实,大家还忽略掉了一个人,这个人便是郭靖。为何说郭靖是被忽略掉的呢?神雕侠侣后半部分,有谁还能看到郭靖出手?金庸写了杨过与这个打,又与那个打,打来打去,那叫一个不亦乐乎,却唯独看不到郭靖有跟谁单挑过。金庸这样写的目的应该不难猜,是因为中年以后的郭靖,武功太高强,连金庸也不得不限制了他出手的机会。

射雕末二十岁的他已经摸到了五绝门径,此后十几年的神雕世界,三十岁的他,实力就已经不在癫疯状态的欧阳锋之下的。我们看到他独闯元军大营,甚至当着数万大军的面展示他徒步上城墙的功夫,展示他无人可及的神箭技,乃至蒙古三杰加金轮法王四位一流高手加在一起也不是他的对手。这一切,只是神雕前期郭靖的表现,到了神雕后半部分,连睡觉内力都在增长的他,实力该强到了什么地步?很难想象了。

所以,小编个人感觉,神雕侠侣中的天下第一固然存在争议,但郭靖却是最有资格成为天下第一的最佳人选,不知道各位对这一结果认可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