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太监厉害了,占嫔妃、杀皇帝,最后一个更是出人意料

这三个太监厉害了,占嫔妃、杀皇帝,最后一个更是出人意料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太监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职业,他们一般都是在宫里皇帝妃子身边的人,伺候他们的起居生活。我们都知道皇宫里的女人都是皇帝的,上到皇后嫔妃下到宫女后勤,所以为了保护他们的纯洁之身,就出现了太监这样的职位。只不过太监也是分等级的,有的察言观色就混的风生水起,有的愚笨就难免活不久了。历史上能影响皇帝后宫的太监有三个是比较典型的,这原因是他们均为假太监,我们都知道太监都是进行过宫刑的人所以在宫里并不会扰了后宫的平衡,这三个就不一样了。

第一个是叫高菩萨的太监,他睡了皇帝的整个后宫,他是孝文帝身边的人当时因为国家出了一些问题不好解决,皇上不得不得亲自前往处理,只是这一走后院就起火了。这个高菩萨混进了后宫之中,皇上不在那些宫里的嫔妃有的因为寂寞所以就被他迷惑,甚至最后连皇后也一并同他发生了关系,一时间他就成了后宫之中的大人物,很多人知道了这件事却不敢随意的声张。纸是包不住火的皇上终究还是知道了,因为不愿相信所以经过审问得知真相就一怒之下将他处死了。

然后第二个就是一个叫刘克明的太监,他是直接将皇帝杀害了。从开始一进到皇宫里就和太子相处的很好所以很受宠爱,到后期权利也越来越大就开始不满足。而且这后宫之中除了皇帝他一人独大,就开始有想法害死皇上扶持新帝,然后他真的将皇上害死还篡改了遗照把李悟扶持为他的傀儡,这一行为惹恼了同参与陷害皇上的王守澄公公,然后被王公公联合宰相一起给逼死了。

最后一个是嫪毐,这个人比较特殊他是被吕不韦送进宫的,某种程度上算是打发赵姬用的,原本皇帝对于他们之间的事情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奈何他的胃口越来越大甚至对皇位有了野心,这才真正的激起了嬴政的杀心。他一度以为要是他们能有了孩子岂不是他的孩子也可以做皇帝了的想法,就开始调兵部署只是这些都被嬴政发现了。其实嬴政之前也是因为赵姬的原因才不曾干涉的,根据史记记载,赵姬绝美但是荒淫。

皇帝身边的人多少都会影响到皇帝的生活,其实历史上还有不少真太监也在深深的影响着皇宫的平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