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兵符可以调兵遣将,为什么没有人去复制一个原因有这些

从古至今,偷盗玉玺仿制玉玺的人不在技术,但是我们却很少听说有人会复制兵符。兵符又称调兵虎符,是调兵遣将的重要凭证,将军缺少了兵符,无法调动将士,而皇上如果没有兵符在手,则会朝廷动乱,虎符都是成对使用的,一对虎符一般都是由相同的两半组成,一半交给在外作战的将军,一半虎符放在皇上手中。

如果皇上想要差信使调遣军队,把虎符交给信使,用来示明身份,信使把两半合二为一,即可成功调遣部队。虎符的材质各异,大部分都是用青铜或黄金制成,也有极少部分用玉器制成,虎符的最早使用在我国古代的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较为流行,它是证明身份的物件,保密工作当然要做得很好,不然被别人仿制,自己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从龙虎符出现以来,几千年的历史我们几乎从来没有听说过伪造虎符的故事。首先私自制作虎符是犯法的行为,在古代被发现要受到严重的处罚,甚至杀头,所以一般人不懂得制作虎符的手艺,没有了手艺传承,被仿制的可能性自然就很小。

第二,虎符制作的难度相当大,在虎符的表面都刻着纹理凹凸不一的文字,而且是从中间分开,当使用时左右两半必须纹理缝隙重合才能使用,虎符又是高度保密的东西,见过的人本来就不多,见一面几乎不可能记住所有特征,更别说让没见过的人去仿制,而且没人敢去冒险!

因为一旦虎符对不齐,必遭杀头,甚至株连九族,最后就是虎符的种类很多,你仿制出一个只能调动一支军队,而不能调动所有军队,所以仿制虎符的代价太大,危险性太大,而且收益不确定,所以人们几乎不会想着去仿制,因为相对于仿制还不如直接去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