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会战, 中国炸毙一日军少将, 击毙一日军少将!

在抗日战争中,中国74军两次获得国民政府授予的飞虎旗。

这可不是浪得的。

74军的威名完全是靠赫赫战功夺得。

74军有多厉害?

单单就说1943年的常德会战吧。

这一战,57师血战常德,官伤亡95%,8000官兵最后只剩不到500人,但是,日军也没赚到便宜,在整个战役中被击毙约一万人,其中包括两个日军大佐。且两人均因57师而亡

日军第一个亡命的大佐,是布上照一。

布上照一是日军第116师团109联队联队长。战役打响后,他率领109联队一马当先,一路攻击,多次击败中国军队第44军,且击伤师长许国璋(后自杀殉国)。

但是,当他遇上74军后,命运就开始逆转了。

当他快攻击到常德城外时,遇上了中国第74军57师170团2营。

他用一个联队打74军一个营,连续七次冲锋,都没有打过去。74军有多厉害,可见一斑。

随后,布上照一不得不召开军官会议,再一次发起进攻。当他骑上马准备出发时,“咚!”中国一发迫击炮弹飞过来,不偏不倚,击中他和骑着战马,连同他身边的作战参谋,一并炸死。

这发迫击炮弹太神奇了,突然而至,从天而降,就令布上照一完蛋!

此时,日军的另一个大佐——中畑护一也正踏上黄泉之路。

中畑护一是日军独立混成第四联队联队长。他先后冲破中国军队第73军、第67军的防御阵地,直抵常德城下。

由于布上照一被击毙,日军士气低落,日军第11军司令官横山勇下令中畑护一率部,并指挥野战炮兵第三联队第一大队,从常德南面进攻城廓,以减轻原布上照一所属的第116师团的压力。

中畑护一与守军第57师一接触,顿感对方战力强大,迟迟不敢发起攻击。

11月25日晨,横山勇下令他向常德城发起攻击。中畑护一在阵前召集大队长会议。随后,又亲自带领两个大队长和联队作战参谋,沿沅江侦察,选择渡江位置,准备攻城。

不料,他被守卫常德城垣的57师发现。57师当即用轻重机枪对着他们猛烈扫射。中畑护一带着手下们向指挥所奔跑。恰好两架中国空军P—40飞机飞临,立即对着他们进行俯冲射击。

结果,一颗子弹击中中畑护一。

神奇的是,这颗子弹从他的头顶射进,胸前穿出。

中畑护一当场毙命。

一战日军两名大佐战亡,在日军中国作战中还是第一次。战后,日本大本营一派震惊,追晋布上照一和中畑护一为少将。为此,后来有人说:“74军一战击毙日军两个少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