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苏军入侵芬兰却被3万民兵击败, 芬兰还收复曾丢失的领土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世界战争史上,有许多以少胜多的例子,也有国家凭此而幸存下来。今天要介绍的国家就是芬兰,一个以三万民兵对抗二十万苏军并且取得胜利的国家。现如今,这个国家已经摆脱了曾经窘迫的困境,而且十分富有。

二战是世界军事历史上伤亡极其惨重的一场战争。芬兰在二战中,开始采取的是中立态度,因为芬兰本来就是一个小国家,自保是当时最明智的选择了。可是苏联却没有就此放弃对芬兰的进攻,苏军联合起来了周围国家一起进攻芬兰,无疑对芬兰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而芬兰全国加起来的战斗力只有三万民兵,却要对抗20万苏军。在最后的关头,芬兰并没有退缩,拼尽了全力对抗苏军。所谓的破釜沉舟,置死地而后生也不过如此了吧。虽然在兵力上,芬兰民兵并没有很大的优势。但是芬兰复杂的地理环境,这让苏军完全摸不着头脑,加上苏军冒进,寒冬又切断了苏军补给,苏联军队完全处于混乱。芬兰三万民兵趁机抓住弱点居然击败了二十万苏军,打得苏军节节败退,更厉害的是芬兰收回了以前被沙俄占领的国土。

我们都知道战争极有可能使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倒退,可是芬兰后来的崛起却令人刮目相看。不仅没有因为打仗而退步,反倒是越来越富有。虽然芬兰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在许多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经济水平也是十分优秀,可以用富得流油来形容。所以这个国家还是非常有实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